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批評與自我批評的腦子陷阱

評判批判批評他人非常容易,有時候或說大多數時候想都不用想,就開始了自我對他人的好為人師般地說教了。反觀對自我的評判批評也同樣是極其輕易發生,想想吧,臉上長几个青春痘都會引發不滿,對自己的不滿意。腦子多麼擅長去下定義對錯好壞優劣等非黑即白的二元觀念,去做比較了,去產生負面情緒,一氣呵成的理性邏輯,或者以為是聰明的理性邏輯。這才是真的‘牢籠’,沒有無限可能性,沒有什麼選擇,聽起來多麼現實即殘酷,認同了且信奉了,那確實沒有什麼可能性,沒有什麼選擇了,這就像個思想陷阱。為什麼人類社會要有這樣的觀念植入,是為了服務什麼利益集團的嗎?階級意識,三六九等,利益交換,叢林法則,優勝劣汰,重男輕女……人性的本善本能,怎麼就成了要去選擇向善了。每個人腦子中的什麼信念定義侷限了人性真善美慧的光芒,而活在純粹的赤子之心中,真的是那麼難嗎。腦子太聰明了!用各種各樣的念頭策略來考驗對自我真理的堅定,太容易被蠱惑,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來來回回地上當受騙之感,批判與自我批評變成順其自然的發生。製造自我的混亂,是多麼地簡單。靜心是多麼地不切實際,腦子真是有很好策略,靈學說集體意識思維模式很強大,可以說個口號了,從眾有理!卻是也不是。

在重複中我已經厭倦了,對腦子思維厭倦了,我真不要那麼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