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我的

Susie的第二个孩子,京京的口头禅:我的,我的。两岁的孩子边说边严肃认真的样子真的挺可爱。接着又会叫道:奶,奶。意思是要吃Susie的奶了。但女友会说这个字的发音在南非荷兰语就是脏话,和中文里cào的用法一样。我立即说,那以后我也要说:奶,奶。怎么要轻易放过,可以显逼格的脏话呢。

 

我也是第二个孩子,我不记得总是和我姐说我的,我的。但和她吵架,谁是捡来的,和我姐吵架我觉得特好玩儿,但她特伤心,每次都哭,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相互指责对方是捡的,不是挺好玩儿的事嘛,何况父母还会来上一句,都是捡的,别吵了。估计这下我姐受不了了吧,我倒是无所谓。不过后来她还会一本正经告诉我,父母生我的原因是为了要儿子,我从她的表情里仿佛在鼓励我向父母发脾气,我告诉了他们,他们非常生我姐的气,并否认不是为了生儿子,这下好了,我姐仿佛又一次确认了她在家里的边缘性地位,她非常容易生气,当时我并不理解却喜欢逗她开心。其实我并不介意父母想生儿子,何况我确实不是女儿,也没有被他们当成女儿期待过。

 

虽说不喜欢小孩儿,不过京京的样子,让我影射了女友的小时候,有了爱屋及乌之情,可以陪着玩玩。过于沉浸喜怒无常的状态挺让我烦的,对任何东西上瘾都会让我警惕,常说不要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还是需要的大前提是认识自己,去反思自我的行为,去了色达学到一句智慧“勿失己道,勿扰他心。”当前的世道是诱惑当道,看似增加了修行的难度,却明显都是在肤浅的层面,招致来的复杂,不过是每个人都可以说道说道的噪音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