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我与猫的生活

嘿嘿已经三岁了,它还是很活泼爱玩儿,性格就是一个小公主,很多小脾气很多小原则。小脾气呢就包括对零食的要求,小鱼干得撕成小段放在手心里,才吃。小原则也可以说一点儿,不能毫无理由地拍打它,如果它打坏了什么,拍它屁股,它都是接受的,也不会跑,仿佛就是知道自己做错事儿了,和它闹着玩要拍它,它坚决不要,会发怒,抱着我的袖子又蹬又咬,它是太善良,我假叫着疼,它也就不咬了,撸起袖子让它咬,它也不会咬,它真的不要伤害我。

家里只有一人一猫,我做什么这个小家伙就会跟着我,晾衣服、做饭它就会找一个点坐着,一个猫的监视器就此诞生。由于家里很安静,我看书的时候会读出来,就算是读给它听吧,反正它的表情很舒坦。一般我坐在瑜伽垫子上看书的时候,嘿嘿在盒子里睡醒了,会在我的面前走来走去,知道它想玩儿了,放下书逗逗它,没想到它倒是跑到书上嗅起来,它以为我在和书玩儿吗?

看完的书是本台湾教授张晓红的散文《身体的褶学》,里面没有台湾学术圈的八卦,仅有的两位学者点滴闲言也是内地的和美国的,还是在开篇的部分,后面大都是她刻意的?个人所感想。没有什么学术圈的八卦,趣味性降低一大截,个人魅力又是中规中矩的,适合闲着时候花个半小时匆匆看完,毫无遗憾。

我的床很小,猫能挤走我一半的地方,忍不了的时候,就想把它踢走,它倒就赖着不动,我就大叫:打嘿嘿!

以前会用“她”字来放大嘿嘿的女性气质,是容易混淆它的猫性和它的通人性,还是用它比较合适,嘿嘿作为一只猫的局限性挺大,不妨碍我和父母都爱它,尤其它是多么棒的小陪伴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