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懟老爸的策略

圍觀群眾嘿嘿

我爸好像也認同自己是直男癌,或者他也不太清楚直男癌的具體定義。我也不太清楚,但認為這個詞是很好來對某個男性進行反男性說教的詞彙。反正老爸相當認同自己是直男,還對我表達過他可是真的(生理)男人……呵呵呵,可悲可笑的性別二元思想侷限。

鑒於意識到老媽心情好的時候,不排斥老爸的直男說教,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只要聽到就會立馬反對他對老媽的說教了,基本是不管了。嘿,然後他竟然思維慣性,對我開始說教了,還當我是小孩兒?!十幾歲他陪讀的時候還沒被我否定个夠啊。天吶,直男癌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會反思,不會同理心吧,不說他了吧,他就來勁了,自我感覺太好,無所不懂地自我洗腦……OMG,我真懶得搭理他,不理他吧,他還生氣,這不是沒事兒找事,那真不知道什麼是了。我都莫名其妙,他自己演一出尬戲,為什麼要我肯定他的拙劣演技呢,只會覺得他太假了吧。我不需要假惺惺地關心,還說教式的。慘不慘。

先分辨下對方的行為出發點,懟直男癌說教的方式,不理不睬很有效。還是感恩吧,嗓門很大,但至少老爸不會搞肢體暴力。我在他身上可以學習到很多和大多數直男和諧相處的技巧。但遇到人品不咋地愛嫉妒的直男,呵呵呵,真得警惕其背後放暗槍,和人品也爛愛嫉妒的女的一樣都會搞出一套謊話劇本,做造謠誹謗霸凌他人的事兒。做個很好的人也要提高保護好自己的能力哈。希望有天所有惡意傷害他人的人,都無法用演技來掩飾假裝,都無處可藏,人盡皆知其的惡意想法和目的。那估計每個人的智慧都了不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