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恐惧父母对自己的情感依赖

尤其是老妈!她掩饰焦虑的状态,笑得太假了。当老爸不在家时候,她仿佛就丢了魂儿般,对我极其依赖,恨不得她要放个屁,也问问我能不能放!就是这么让我感到窒息,厌恶和厌烦。我会庆幸自己不是生理男性,不然老妈更要对我情感道德绑架了!离开或远离父母是个办法,但对无意识里创伤没有疗愈和根治,暂时逃避了吧。因为当有天他们去世了,所有的伤痛会突然都冒出来,没完没了,想真去和解,也没那个真人了。这是我观察父母,对他们的父母原生家庭的创伤做法,就是远离啊,他们父母离开最后一面都没见着。现在老妈还在抱怨她妈没给她一分钱等等,老爸还在心痛他的大哥二哥搞分家等等,他小时候受过太大的苦巴拉巴拉。难怪我姐的志向就是离开家,不和父母一起生活,她也是在学习父母吧。我呢,好像我必须要在父母身边去学习关于我自己的生命课题,我太逃避了,也忒麻木晚熟了。三十多岁才真意识到抑郁症和焦虑症是神经上的病!不是持续一会儿的某一种心情。而父母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和焦虑症症状,也许他们也写日志的话,会好很多。但他们都选择了通过找事儿去逃避和否认自己的焦虑和抑郁状态。曾尝试过听老妈倾诉,全力关心她,妄图帮助她治愈她,失败了。她甚至会愈加“放肆”起来,“骄傲”起来,因为她觉得可以从你身上毫无边界无限索取了!南非ex也是这样的,难不成所有焦虑症的思维和行为模式都差不多,不分国家年龄性别?!我小时候会关心老爸,他身体也不太好,还总是给他按摩身体,踩背之类。后来我就有厌男症了,基本都不搭理他了。我很少主动和他说话,他说什么我都嗤之以鼻,就是别在我这儿吹牛B。如果他不是我爸,估计他特讨厌我吧,因为我基本不会理睬老头儿。我讨厌老妈没有智慧,怎么教她不要为丈夫服务地活着,要照顾好自己,学会独立思考。她永远会选择为丈夫服务,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天天说的台词都一样,什么不生孩子不是完整的女人,女人就是要找个男人保护,和别的男的做朋友的北方女人都是骚B贱货……看看这些根深蒂固的信念,觉得她的人生会遭受那么多苦难,那么多局限,越活得老越多困境,不都就是这些信念的因果报应带来的吗!一旦反对她吧,她来一句,不孝来批判我。一旦我讽刺她对她妈是华人世界第一孝啊,她就崩溃……去深刻地通过观察认识父母,会有助于了解自己,涨智慧。他们可以影射无数人的性格模式。

其实也是相互的,我也曾表现情感依赖他们,他们也恐惧。也间接证明了,人都该是精神独立的,依赖的无意识观念就是来制造问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