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妄心與真心

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就是為了向她證明那種我無法解釋的連結感!為什麼我要向她證明大京對她來說很特別?為什麼一股子自作多情的態勢?可見還是在向外求啊!要承認對true love有執念,而也正是對這個執念的幻想曾很長時間慰藉了自己的青春年少的困惑痛苦。無意識地隨大流,沒有學會獨立思考的階段,誰又能有任何的分辨能力呢!

意識到也許那種特別的連結感,其實是我的執念,是將執念套在她身上了?!好像是,也好像不是。這種無法確定的感受,是欲哭無淚。不要去責怪自己智慧不夠了,沒有任何價值性意義。對她,我的真心是什麼?真心想去了解她是個什麼樣的人,但又好像已經知道了,因為可以感受到她的美。

昨晚夢到,她生我的氣,她說不要評判她!我向她保證不會再評判她了,好像吻了她,摟著她的細腰,她的样子好像变成了我第一个女友。我挺敏感女的生气的,因为妈和姐的绝对影响!我不喜欢在梦里自己总是个毛头小子样儿,明明是个老灵魂啊。。。我會想吻她,確定她到底和我合適嗎?不得不說,確定發展親密關係前,接吻的直覺感受就可以判斷合不合適。以前我都知道的,哪怕和炮友,我都知道的,沒什麼感覺,很機械,对方想必也是如此感受吧。。。但當時還是抱著所謂珍惜和負責的包袱,硬發展,飽受痛苦。啊,太不自信了,還在暴露沒有分辨識別能力,这真是束缚!

会希望有长久的亲密关系,这是妄心,是欲望。真心是我只会接受灵魂互相默契,性格互相吸引的。妄心表演着真心,会上当,就是会妥协,就是会麻痹。现在意识到了,做真与假的区别也没有那么难,心中的那些感受总会给自己明确的答案。

真是感恩,她刻意和我保持距離,卻也間接導致我意識到自己的某些深層固有信念了。任何關係都能學到關於自己內在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