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太喜欢居友的书了

一位十九世纪法国的哲学思想家,名字也翻译成居伊约。即便是翻译过来的思想观念,我都十分欣赏啊。

文笔的诗意特征不只在于形象性、节奏感和重音,而主要取决于语言的表现力,感染力。总的来说,诗意的和美的不同。美主要存在于形式,存在于形式的匀称和和谐。而诗意主要体现在形式所表达和渲染的东西中。

《社会学的见地来看艺术》民国初的日文翻译版本的作者序言,在其中就预见性的提醒着浪漫派颓废派(精神错乱者、吸毒致患者之类的)是形式至上的游戏甚至是极端的形式崇拜,嚣张跋扈的所谓的艺术!让我大呼过瘾!太感觉到形式至上,玩概念文字游戏炒作的艺术品生产氛围,是艺术品市场需求行为。居友认为真正的艺术是自含深远道义性与社会性,艺术,犹如一种生命,优秀的艺术就是优秀的生命!深深戳中我的心啊,太喜欢他了!

未来我会把这位早逝天才的所有的著作都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