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回顧罷了

看了看十年前開始在豆瓣寫的網絡日誌,OMG,我曾是一個流水帳日記老手啊,曾經我那麼忙啊,不停參加活動,主要是關於跑步訓練和同運相關,也做過公益女同雜誌的志願記者,總之和各種人都有過交際……而在他們的眼裡大京是非常不成熟的,是太年輕太單純的存在,在日記里,我寫了好多人都“教育”我該怎麼樣,我怎麼可能按他們的想法去活去社交呢,我不需要更多人充當我的父母和老姐身份了,哈哈哈哈。這就是我保護“單純純真”自我的方式吧,就是質疑一切!我必須自己去得出結論。

那時候我是有當所有認識的人都是朋友的信念,一律平等對待。最後事實證明,我確實浪費了很多感情,自作多情了,甚至還被利用(总被利用啊),被惡意中傷,被造謠啊之類的。迫使我必須要增加智慧,不然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坦蕩蕩真誠地對待他人,卻被如此下作對待與揣測?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看吧,當時的大京是多麼的傻啊。而且還有那麼多負能量,還寫着以上癮悲傷來自嘲的句子,慘啊。

幸好骨子裡還是樂觀的,喜歡用文字來療癒,也喜歡自嘲為樂,也對自己有很高的道德要求。也就沒有選擇墮落放縱自我的生活, 抽煙喝酒(吸毒)濫交之類的,有很多機會我也不要去,除了恐懼,就是我有精神潔癖!何況那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花錢,不怎麼消費,我的衣服都是我姐不要的,給我了,我也覺得挺好,湊合穿。那時候確實和老爸一樣,一件衣服必須要穿到破,才會買新的。以至於當時的哥們兒朋友會說我太樸實,怎麼還像個初中生呢,是啊,因為還是初中的衣服……哈哈哈哈。

雖然穿衣打扮非常樸實,但我在十年前是相當尖銳的,尤其熱愛思辯辯論,無論對方是誰,甚至是我的論文老師啊,長輩啊,父母姐啊,我都會有各種問題去質問他們的矛盾之處。現在其實我也挺強勢的,但我會給別人面子了,也會同理心了,因為我不想他們誤會我的就事論事,是要傷害他們,我不要傷害任何人。

真有意思二十多歲我被那麼多人認為太單純,認為我一定会變成世俗的人,什麼磨平稜角啊這樣的話。十年後,我還是挺單純天真的,還是有稜角,面相上還越發稜角了呢。不再是有那麼多想不通困惑了,而且不再有二十多歲那麼多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憂鬱情緒了。

看來我的人生必須是一出身心靈成長的劇本。所以難怪我無法懷念過去,太多困苦和空虛的感受了,受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