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可算全看过哈利波特系列童话书了

其实看的还是哈迷做的系列讲解片,结合电影和书。但我还是记得很清楚十几岁去电影院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的感觉,感觉我和哈利一样不知道是谁,怀疑自己真的是不一样的吗?且这样的怀疑本身就是让我感到兴奋的!是一种可以改变按部就班枯燥生活里渺茫希望的感觉。好像也非常羡慕哈利,有那么多人可以帮他,而且他认同自己一个小男孩儿,不用焦虑性别。哈哈哈哈哈。

这下我也可以理解,难怪作者jk罗琳会恐跨,认为跨姐妹不是女人,哪怕搬出来她曾被直男家暴的创伤其实也不是充分的理由,因为她真的只是一个主流异性恋女士。当然嘛,哈利最后会结婚,回归家庭,教育孩子,当好丈夫好爸爸什么的。巫师世界继续与人类世界隔离,所谓井水不犯河水,呵呵呵呵。我纳闷人类怎么就不能和巫师“人类”光明正大共享地球了,太小瞧人类的道德及包容力了吧。所以其实本质问题是巫师是不是人吧,好比说人鬼殊途。抛开种族主义,恐怖主义的东西,伏地魔想让人类知道巫师存在的真相,从这个角度理解都觉得挺好,很有意义,人类也需要知道关于各种生命的真相,这是本能吧。

不过也可以理解主流异性恋女性深层对很多生理男性的恐惧,这是父权制社会结构的效果,就是要女性低估自己,恐惧男性哇。不过她们误解跨性别女性了,跨姐妹不仅是认同自己是生理女性性别,也认同自己是社会女性性别,她们同样对很多生理男性有恐惧感,哪怕她们在改造身体之前,还有过巨屌!都不会让她们感到过一丝自信!没有哪个直男说我想合情合理去女厕所、女浴室耍流氓就去当跨性别,隆胸切阴茎啊!不排除有流氓会用跨性别做借口,甚至就是某某跨性别对女性犯罪,但犯罪了就该抓啊,走司法程序啊,怎么理由借口就能对一个群体有偏见了呢?足球比赛狂热球迷那么容易造成骚乱混乱容易造成违法犯罪,那是不是各国都取消足球这项运动吧?!是不是很荒谬的逻辑。

再不会认为自己是哈利波特一样了,他是保守的巫师世界秩序卫道士。其实爱与勇敢也不是非得向外去证明和被肯定的。我会认为最美的体验,是认识了真实的自己,获得内在的自由和平和的喜悦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