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去做

也是昨儿冥想的时候决定还是去798看电影,还是不要浪费被邀请的机会了。电影是<塑料王国>,自以为是的非常实证主义的片子,其实是浓重的人文气息电影。最后看字幕有5或6个剪辑师,原来其实王久良导演版就是28分钟,他表达出想多表现污染多么严重的意思了,可想而知制片方还是更考虑国际市场获奖效益,只局限在五千人村里的一家造洋垃圾塑料粒的小作坊讲故事了,确实更为打动人,而不是感到愤慨,愤慨利益已熏心的农民,愤慨洋垃圾的垃圾,愤慨在垃圾上玩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还在不停地生孩子诸如此类。而那些让我感动的点,是人与人相处的细节,是父母对孩子爱的表达,背景确实为了多赚钱而要牺牲身体健康,没有钱所以要牺牲适龄孩子想上学的理想,没有钱也要贷款为了面子买轿车的物质欲望,没有钱也要接连生7个孩子的生育欲望...一切都是多么平常不过的世俗,因为洋垃圾也是全球化的体现而和全世界联系起来了。洋垃圾的东西对中国人来说是陌生的,再加工洋垃圾的贫苦中国人或多或少都可以理解他们的别无选择。

但昨天的开幕酒会上确实让我心生气愤了,是一个明显的商人,姑且称为商人老头儿,他的底气是来自于他不用买洋垃圾再加工赚到很多钱了吗?拜托某自曝是奥斯卡评委的老太来打断我和王久良导演的聊天不说,莫名其妙和我聊一通什么是直线的物质,什么玩意儿啊,要不是看他是老人,我真想说他怎么那么狂妄啊,我就不同意你,凭什么要同意你那些太肤浅的思想,真是可悲。我再次领略到拿金钱资本为尊的丑陋,真是太丑了,您穿着天安门来吧,看看无产主义毛爷爷能不能斗死您。再次证明我就是永远不会向资本主义屈尊降贵,感受到这份坚定,有认识自己的大喜悦,太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