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北京酷兒影展開幕啦

相當隨和的劉姐

不得不謝謝Nina,她把法國使館朋友給她的邀請函給我了,可見她真知道我非常想去啊。非常想看開幕影片<二毛>啊,早在2019年看了預告片就非常想看了,而且也知道在北京都有過兩次放映活動了!可惜都沒看上。今晚終於看了。

小伙伴吐槽太直男的視角了,沒辦法,導演從小到大就是個鋼鐵直男嘛,可以理解。我覺得片子還是很有意義的,雖然只是片面表現了主人公李二毛非常戲劇性和混亂無常的行為,卻不失對二毛的尊重,何況她已經因病去世了。這片子在國外獲得榮譽也算是告慰了她那麼坎坷多舛的一生。所以我無法輕易以太直男了,太獵奇了的角度直接否定這片子。何況李二毛曾把直男導演當做親哥般坦誠以及有事兒會向他求助。真可惜,二毛沒有找到性少數社群組織,或者她太厭惡自己了,以至於都不會想到跨性別是人類正常存在的狀態,只不過不是順性別作為人類繁衍的主流罷了,再而且即便是順性別,人與人不同的穿衣打扮風格喜好的表達,也是在說明着差異性就是相對必然的。我想說妳歧視他人就是在歧視妳自己,何苦玩自欺欺人的戲碼呢,擇善而行,自有天祐。

也高興見到很多社群的小伙伴,好久不見啊。小gay朋友說我的聲音只是低了一點點,有的還以為我感冒了,還說我樣子沒變,好吧,都看不出我胖了十斤,挺好。我也聽得出來,聲音還是像個小年輕……玩不了大叔人設了,哈哈哈。

可算認識劉姐了,她是內地知名度很高的跨姐妹,被主流媒體標簽為大喜哥。她這次來北京做老年同志論壇的嘉賓,這幾天應該還能再見到她,準備送給她一条絲巾,準確的說是老媽的絲巾,嘻嘻嘻嘻。劉姐很隨和,我都可以和她開玩笑,可以摟著她拍照,可以感受到她的平和心態,很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