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北京的雲

抬頭的風景

入秋后,天空的雲每天都在說話,內容很多,話題也不一樣,以致每每望向窗外的注視,都會獲得不一樣的感想。

想到那個曾經躺在草地上的小孩儿,眯著眼盯著厚實感的白雲,想像著躺在上面的感覺。也都是小女孩儿陪我一起看雲,和男孩儿踢球爬山玩電子遊戲,和女孩儿聊天看雲看星星,還被男孩陣營爭搶過,他們特別希望我是小男孩儿,這樣可以名正言順和他們玩儿嗎?或者名正言順可以佩服我很厲害,因為我是跑得最快的,爬高樓最勇敢的,玩什麼都可以是第一的?不過我還是選擇了女孩儿陣營,還宣佈是女子漢大丈夫頂天立地!這也為日後對自己的困惑埋下了一個很大的煙霧彈,我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女孩儿,也不知道女孩儿為什麼會想和別的女孩儿攀比競爭。好吧,事實是男孩儿女孩儿要和我競爭,我不玩儿了,不再喜歡競爭的遊戲了,小時候就明白了。

雲的語言,在沉靜中敘述,我這個觀者做出擬人化的解讀后,總會覺得雲太幽默了,一本正經地幽默感,會容易惹人發笑。很愜意美的感覺。

有微風有陽光有藍天有雲層有貓有音樂有無所事事的這一刻很完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