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关于她的了解与理解

是得承认,当初认为她是play girl,也就想过过招。谁曾想她的勇敢不放弃的劲儿,会让我欣赏起她了,并相信她是善良的,并带着很多的困惑。她努力向我表现出她的努力,还有她的好人缘,只可惜,她的眼神全都出卖了她的努力经营,她说她很享受,我真的不相信,她说她不累,我真困惑,每天忙叨叨地做了这么多事竟然还说不累!我暗讽她是机器人,她倒是乐于接受,没有介意,让我也无奈起来了。多少次想离开她的原因就是感觉她太虚伪了,后来用伪装这个词,再后来我都想用贱这个字,如此轻视自己去注重他人,甚至是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讨厌这个人,她还在讨好服务呢,但表情确实扭曲的,我看到她那副样子,真是一百万次在心里说我不要这样的女人,太弱了!也正是这个女人,让我开悟,深刻明白了那句话,我不要伤害任何人。那么多次生她的气,而伤害她,自以为是了解了她,殊不知自己也栽了个大马趴,虽说只是擦破了皮,没伤到骨头,但真的疼,要掉眼泪的疼!这便才有了理解,任何人都可以塑造她,包括小区的一只流浪猫的无助叫声都可以让她痛苦一个晚上。她如此害怕被抛弃了,索性就变成他们,融入他们,包括非人类。她当然对少部分人有厌恶的感觉,以及抵触情绪,但我也不肯定,她下一个念头会不会又认为只是讨厌他们,再然后开始喜欢他们了,这就是我对她的理解,无常,不稳定,没什么相信的精神力量,我当然可以接受无常,她简直就是提醒我去体会“无常”的闹钟。当我再说心疼你的时候,发现我的心情变了,这仿佛是她需要的句子,但我并没有在投入其中,就是个句子而已,她可以确认没有被“像垃圾一样被抛弃了。”这是她一开始曾对我的控诉。她有了这个确认,她就可以继续无常了,最可惜的是,她以为她接受了无常的自己,但我这么一个大真实在她身边,她开始越发不能忍受自己的无常式的“表演”了,尤其是在她即将毕业的阶段,事情那么多,我也不是有多担心她半夜再来一次崩溃,毕竟她自己的求生欲很强,应该说我很好奇的是,她会不会理解自己的无常,我觉得对她来说很难。不是说我自己不是无常的,变化的,我的振幅没有她那么瘆得慌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