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敘事性地敘述性地

時照金剛士

不成熟对香港形势的想法

微博上看到有帝吧大张旗鼓网络翻墙出征攻击“港独分子”,然后反被人肉搜索攻击,被发现文凭很差,还被改成信仰伊斯兰教,吓得内地那些所谓爱党网民们溃败而散。太逗了,于是也想说说自己对香港形势的想法。

作为一个“红二代”,不否认浸淫过又红又专的思想洗脑,可惜我父母一辈子无法摆脱被洗脑。所以特别容易明白中共的策略模式。香港人在“反送中”游行表现出来的不屈精神,让我感动的不是民主社会的公民就会怎么怎么样,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国人就是会这样,不会屈服,牺牲再大也不要屈服。我身边有小伙伴甚至说香港是中国人精神的阵地。

接着就来了,中共维稳戏码,毫不意外地走下三滥套路。生活在内地的人民也早就明白警察只不过是个饭碗,这个职业也是维稳的必要“工具”,和正义、公平简直是两回事儿。但又可以肯定的是,中共高层并不是意见统一,感觉迅速反击香港人民的策略,掌握主动权,更像是要转移视线,阻止进行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的可能性真大。

老百姓在线下和武器完备的警察还有雇来的黑社会对抗,简直就是鸡蛋撞石头。这时候真是要感恩是科技社会了,香港人通过网络就能把内地那些自以为是的网民赶走,真是大快人心,觉得线上反抗趋势可以成为香港人民行动的新策略。

2014年我在香港感受过黄雨伞的气势,也特别感动,也特别明白只有香港人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环境,就像内地人决定了内地的环境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