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陽明山-七窟餐廳+溫泉+強迫爬山抱怨

溫泉恢復的體力馬上又消耗光

今天一大早有老人說要請幾個留學生吃飯順便泡溫泉,我也一起參加了,被強迫一大早集合,我怕遲到就提早半小時到了北投站,還沒集合我車程先花了一小時,超級想睡只好找摩斯漢堡先打瞌睡。

沒想到惡夢才剛開始,我們這一團六七個留學生+一些老人,你們知道一起上山會有甚麼結果嗎?就是懂得禮義廉恥的年輕人一定要讓位子給老人坐,結果來的又是小巴士,想睡的我只好一大早被陽明山的山路搖搖晃晃,半小時左右才到達餐廳附近的車站,真的是覺得車程再長一點點我就要開始吐了。真的超想睡得我決定吃完飯一定要快點回家睡覺,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一下車就看到美麗的基地台樹,這種樹據說只會生長在愛錢的房東屋頂,算是相當特別品種。

沒想到下車不是終點,還爬了大約十五分鐘的坡才到餐廳門口。

美麗的山景。

到了先去洗溫泉,結果看到是平價的,算了,不用錢就不抱怨了,有就好。(但是從溫泉國留學的我還是覺得可以做得更好啊嗚嗚)

房間打開之後是一間一間小浴室。不過門是從裡面鎖上的門閂,其實有點危險,不是常常有人會在溫泉裡昏倒嗎?還是改成管理員有鑰匙可以打開比較好。

我從幼稚園以後就沒看過這種對著牆壁尿尿的廁所了,趕緊體驗一下尿一波。

經過旁邊看到廢墟跟女童書包,不要這麼恐怖好嗎?看起來很像殺人棄屍

吹風機還要投錢真小氣。而且還設置在離浴室很遠的餐廳門口,是不是弄錯了什麼?還是他覺得大家會吃完飯以後才豁然驚覺:「啊!我頭髮好濕,快來吹一下。」

餐廳外面曬了一堆毛巾,希望不是拿來給客人用的。我是自己帶沒跟他們買拉。

終於快要吃飯了,來一張餐廳內部,當天只有兩三桌客人。

砂鍋魚頭的魚好嚇人,我們幾個年輕人沒有人會吃這種大頭,然後忽然有的越南妹妹很熟練的分解了它,把它全吃光了,真棒,這樣請客的老人就不會傷心了。

炒豆腐,醋加得有點多,小酸。

高麗菜,清脆,味道不重。

鹽酥蝦。

糖醋雞肉,據說是自己養不知道在哪裡養的雞。

整隻土雞。

甜點的情人果冰,不過也很怪,都沒有給我們上碗,我們就自己去拿飲水機的紙杯來裝了,真是隨興的餐廳。

你知道有什麼更隨興嗎?就是來用餐的阿姨們,自己拿出了自己家的零食跟咖啡吃喝了起來,還強迫大家帶回家,看來是過年後的分享。

瞭望台北市一片霧氣,不知道是不是在下雨。

就在我正覺得早起好累,應該可以回家睡覺的時候,驚喜的緊急任務來了,忽然有一位大媽說:「ㄟ!要不要順便走走?都來了陽明山!」結果大家好像被施了咒語一樣就跟著大媽開始走。

途中看到阿羅拉地區的耶誕樹。

我只記得一直在上坡,中間看到這個梅花鹿的裝置藝術和國旗。我到底看了什麼。

爬了約十五分鐘上坡,看到一家餐廳入口,右下角竟然寫著他們已經停業,省點油不要下車。爛喔。

中間越走越奇怪,都是沒有人行步道的地方,人車爭道,一直有汽車要過我們就要貼著山壁或是山涯,快掉下去了。結果走了好久才發現走錯了,大家整個傻眼,看來大媽也不熟悉路線,只是隱約記得可以走,還一邊說上次來記得很快,另一位阿姨就嗆他上次我們是開車上來......

有個路標,我還是不知道我在哪

誰來個訴我這是什麼奇怪的石頭,感覺有魔法

爬了20分鐘左右終於到了可以休息的涼亭,據說這裡是前山公園。馬致遠的《天净沙·秋思》看到小橋、流水、人家,我們這團只看到小橋、流水、老人家。大家已經快走不動了,旁邊就有公車站,本來以為可以下山了,希望有位子坐。結果大媽又發動了緊急任務:「ㄟ!那個陽明山花鐘很近要不要看一下再上車?」,結果大家又像著了魔一樣默默跟著大媽繼續爬山。

我真的不知道走了多久只覺得自己一直在走路,終於看到花鐘了,拍張照高興自己可以下山。下山的時候當然也很悲劇,一車滿滿的,有位置也要敬老尊賢阿對不對?雖然很累,也是站著一路搖晃下山。

查了一下,天那,我們那一天真能爬。真是太神奇了,難怪我一回家就睡倒,下次有人邀請你去山上吃飯的時候要小心,記得吃完快溜,不然會被強迫減肥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