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頂溪站-世界豆漿大王+哈姆立克

(编辑过)
永和豆漿始祖

大家好,今天剛好經過世界豆漿大王這家老店,自從疫情開始後,他休息好幾個月都在裝潢,現在變成網紅都可以打卡的潮店呢!看來好的店家早在平時就累積雄厚資金,才不會疫情一來就倒店,人家不只沒倒,改建後還過得更好。

好像是吉祥物,等一下左下角的日文是在翻三小拉麵??阿北別鬧了,你想要當世界名店這樣會鬧笑話。

充滿蒸籠的裝潢。

好像跟之前比稍微有變貴呢。今天吃不了太多就吃冰豆漿半糖跟小籠包和荷包蛋好了。就在我正要跟店員點餐的時候,忽然有人尖叫,原來是某個小女孩噎到,媽媽尖叫打電話叫救護車,店員也沒空理我了急著撥電話,我正在想要不要幫忙的時候,已經有個禿頭叔叔出手哈姆立克了,狀況大概三分鐘排除,爸爸還被叫來接電話確定不要派救護車,大家才又回去吃飯,真是有驚無險。

忽然想到之前有看到一則新聞,在美國,也是有老太太吃飯噎到,剛好哈姆立克醫師本尊就在旁邊,能被哈姆立克醫師本尊急救的人命也太好了。不過大家現在去美國也沒機會了,阿姆立克醫師已經過世了

改建過後寬敞明亮的空間。

真的變的很文青對吧!

終於來嚕,有焦香味的豆漿最酷了,它們現在還可以調整甜度喔,熱的都可以調,冰的只有半糖,配上一個荷包蛋,中間軟嫩,用力吸他的蛋黃真爽,開始覺得原來我們跟喜歡吃溫泉蛋的日本也沒差那麼多。小籠包則是還可以,我比較懷念他之前的鍋貼,肉餡真的史上最扎實,感覺都是在吃絞肉的香味,不過已經停賣了嗚嗚,老闆你不可以這樣,不賺錢就不賣嗚嗚。

特別要提的是,他有很香的辣椒醬,口味有點刺那種,喜歡吃辣的不要錯過,店裡面可以免費用,也可以買一罐回家。

今天被不認識的小妹妹噎到快要嚇死了,想起了以前在日本還有上過東京消防廳舉辦的急救課程,大家沒事一定要去學一下,你永遠不知道你會不會哪一天用上,可能是路人,也有可能是你最親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