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南勢角-真﹒祥壽司,原來日本料理只是幌子。

被日本料理耽誤的快炒店

大家好,昨天看到祥壽司店內牆上寫著一堆快炒的菜,想說點過他的蛤蜊絲瓜和炒青菜口味還不錯,火侯有到,讚不絕口。今天就直接來店裡嘗一嘗。首先來日本料理店都要正常能量釋放,先來一盤生魚片。可惜的是雖然去掉黃金魚,老闆忘記幫我切薄。

現點現做的蘆筍蝦手卷,最適合當開胃菜。

我算是第一次見到茶碗蒸的真面目,通常來這裡我都外帶回家,被到到紙杯裡看起來都有點醜醜的。不過如我昨天說的,我覺得茶碗蒸湯底可以再加強。右邊是單點的味噌湯,裡面有一些鮭魚片,味噌湯混著一些魚的油脂相當好喝,小心不要被魚刺刺到。

應該是鹽蒸蝦,蝦子相當新鮮,與我在響食天堂吃過的不相上下。

金沙軟絲,軟絲先裹粉炸過以後再用鹹蛋黃去炒,配上一些蒜苗,可口又有口感。從這道菜開始我忽然驚覺好像低估了這家餐廳。

炒蛤蜊,帶有些微辣味,下酒好朋友。

豬排哥一定要吃一些豬排補充蛋白質阿,對不對?

應該是炒山豬肉,扎實的肉片配上蒜苗、洋蔥,一口接一口。

應該是醬烤牛小排牛排的部分完全是嫩的沒有筋,看來用料實在。

宮保雞丁,這道菜一上來彷彿打趴了所有南勢角的快炒、餐廳。他的雞丁是乾香的,一般台灣的宮保雞丁炒一炒會有很多紅油,吃起來不太舒服,這一家的宮保雞丁炒完以後外面是乾爽的,還散發的花椒的麻香味,加上大量的蒜苗,沒錯,老闆很愛蒜苗而且一點都不小氣,吃起來真是絕配。

干貝蘆筍,又是一到用料實在的菜,等一下,我忽然覺得這裡根本不是什麼日本料理店,這裡是快炒吧?今天真是太驚訝了,我買這一家很多年了,每次都是帶他的日本料理回家,從來沒有想過裡面每次坐著一堆人都在吃什麼,原來是來吃炒菜。該怎麼比喻呢?好比你家附近有一家雜貨店,你某一天忽然發現裡面有個秘密的通道進去是一間大賭場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附近已經很多快炒店了,祥壽司的老闆想要讓同行做生意,所以菜單上也都沒有炒菜,只有默默地寫在牆上,只能說就算一半賣日本料理,炒菜還是屌打剩下的餐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