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大安區-樂食堂日本料理,山焙手搖飲

(编辑过)
平價意外的好料

大家好,魚肉哥今天要來魚肉鄉民,喔不是,是要來吃魚肉。今天剛好要到這附近,然後就看到google這一家店評價有4.3顆星,還有臉書專頁呢,馬上決定晚餐就吃這裡。價格攤開來發現滿平價的,加一點錢還有附套餐,點個基本款的綜合生魚片丼來試試。除了海鮮類以外還有炸豬排咖哩、牛丼等,不敢吃生的也可以放心進來。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店面沒有很大間,不適合多人數聚餐,我大約六點進來後馬上就滿了,一些人在外面等位子。

附餐先上來了,相當豐盛,有手卷、沙拉和茶碗蒸。沙拉的醬我得讚美一下,是稍微偏鹹香那種,只要不酸我就拍手,我最討厭酸甜的東西。裡面還放有水果塊,有芭樂、鳳梨等,相當用心。手卷則是蝦卵+龍蝦沙拉給料相當有誠意,茶碗蒸表現可以,沒有扣分,至少沒有放很柴的雞肉,外型也漂亮。

我們的主角終於來嚕,這綜合生魚片也太綜合了。建議大家上面的金桔要加的時候滴幾滴就好,我整個擠了以後發現有一口飯整個變酸,我最討厭酸甜的東西了,真是自作自受,自食惡果,自得其樂,自我安慰。先說缺點,有一些魚切得特別的方,老實說我覺得理想的生魚形狀應該是要接近扁的平行四邊形,口感會是最好的。立方體的魚肉就像結構頑強的摩天大樓,咬下去會口感偏硬,有點可惜了給料這麼大方。除此之外我覺得這碗相當的不錯,特別是花枝的部分還包著好像是蔥還是水蓮,有著脆脆的口感。原價220元的綜合生魚片飯竟然有一隻生蝦,真是相當的佛心。不過如果他能把蝦頭塞飯烤一下會更好,不然可惜了這個頭,當然老闆可能會嗆我沒收我多少錢還要烤蝦頭為什麼不烤你的頭。不過,我進來的時候就有注意到,牆上有貼今年一月一號開始漲價,也就是說我來吃的是漲價後的價格,天那,他們之前怎麼經營的。還有一件事,雖然店內有飲水機,不過我覺得還是不能取代熱茶,不管事吃了生魚片或是炸豬排,我覺得都很需要熱茶清清口氣,以上兩點改進後應該這家店會更加完美。

味噌湯給過,不過是稍微稀的那種,濃一點會更好。

吃飽後因為下雨不想那麼早騎車回家,就走路到附近閒晃尋找飲料。然後就看到了這家叫做山焙的飲料店。外面擺著鮮乳坊的乳牛相當可愛。

整間店的設計相當文青,對面剛好是台北教育大學,想必很多大學生帶著它們的MAC BOOK來這樣裝潮拍照打卡

他們的茶葉裝一份一份裝在這些圓圓的有顏色的罐子裡面,看起來十分可愛,不過綠色有一點像龍角散。(老闆不要打我)

每一種茶飲都可以選擇茶葉的輕焙、中焙、重焙。選擇相當多,我選擇了黑金拿鐵,也就是重焙烏龍茶+鮮奶。

現場用來萃取茶的機器,跟之前介紹過的come buy旗艦店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你現場好看好玩,拍照打卡。

整間店的裝潢相當有質感。

茶終於來嚕,雖然是重焙烏龍茶,但是喝起來完全沒苦味,還有香氣,牛奶也給很足,部會喝起來稀稀的,你知道有些號稱拿鐵的飲料如果奶給太少就會弄巧成拙,今天的完全沒這個問題,有經過的來試試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