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大家看到私刑會拍手叫好嗎?

(编辑过)
你覺得你會不會遇到冤獄?

剛剛看到動私刑的新聞標題聳動,一堆鄉民叫好,我看了覺得很可怕:

愛女疑遭下藥性侵亡!台中父動私刑 嫌犯126處傷慘死

再仇恨也不支持用私刑,私刑只是這個爸爸個人認為的正義,你覺得所有人心中認為的正義都是對的嗎?每個人都可以私自決定別人要不要被處罰的話,那很可怕,我覺得你錯我就打你,你沒有申訴或辯駁的機會。

任何人在被國家處罰以前,有獲得公平審判權利,不是沒有道理的,在法庭上透過檢察官和律師互相提出證據攻防,才能發現真實保障人權(刑事訴訟法的目的),逐漸釐清案件發生了甚麼事情,讓犯罪的人被定罪,並且讓冤獄不要發生。所有人在被審判以前應被認為無罪,遵守無罪推定原則。

大家看了壞人被教訓當然拍拍手,但有沒有想過你認為的壞人是媒體告訴你的,你看到新聞說他做的壞事,只是一張報紙片面之詞,你有像法官依樣親自勘驗證據(直接審理原則)嗎?有給被告最後陳述機會嗎?不要跟我說他就是壞人聽他講幹嘛,壞人是你看新聞片面認為他是壞人。

支持私刑的人,哪一天遇到了冤獄、眾人誤會你被動私刑、在監獄裡遇到虐囚,就不要來主張我要人權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