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南勢角老牌川菜館-老饕園

(编辑过)
水煮魚香嫩,魚鱗來突襲,骨頭刺穿嘴,廚師快醒醒。

今天晚上跟家人來到了南勢角有名的餐廳叫做老饕園,這家店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有了,算是比較用心的川菜館當然價位也稍微貴一點。缺點就是餐廳的面積有點小位子有點擠。附近也不好找停機車的地方只好停在他店門口希望沒有警察來抄我的車牌。

菜單也是精裝的

其實來吃過幾次了,這裡出差會比較慢因為現點現做但是因為好吃我都會耐心等待。等的時候當然就要吃小菜了,這裡有很多做好的小菜可以先拿。一看過去不得了小菜一排華麗的牌像視野的末端感覺就像通往天國最後還黃光。小菜是要升天了嗎?

誒等一下右下角這是什麼,嚇死人耶,一直完整的魚還黑的跟什麼一樣。好啦可能真的很好吃而且有獨門秘方或醬料之類的,但是真的看起來沒有食欲。有沒有吃過的大大要來解釋一下是什麼味道?

最後手癢下手了茄子、腐竹跟豆乾絲,腐竹帶有特別的花椒香味,小小的麻辣感,另外本來覺得應該沒什麼的豆乾絲,也是驚為天人,他吃起來非常的滑嫩跟我們一般在麵店或者是菜市場買到那種稍微粗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吃完之後菜還沒有來,又手癢受不了再拿了一盤腐竹跟小魚豆乾,這一盤小魚豆乾也有特殊的地方,他的魚炸得非常的酥脆,不像有些店他雖然是炒小魚乾但是小魚實際上很硬需要用力的咬才會吃的下去,別有一番風味非常順口。

接下來就來了一個蒸籠,打開來裡面就是蒸餃(不然你期待裡面有什麼?鴿子飛出來嗎?),是屬於薄皮的那種肉餡比較嫩。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這一家餐廳沒有提供薑絲只有醬油,其實覺得也可以跟廚房拿啦只是太麻煩了,他是川菜館又不是麵點餐廳我就算了。

青菜是炒豆苗,今天好像只有炒豆苗跟高麗菜,這一盤炒豆苗也要兩百多塊,這年頭要預防便秘真是成本高昂。

下一道是豆乾炒牛肉,我會點這一道是因為有點懷念以前在某一家快炒店吃過的豆乾炒牛肉,後來那一家店的老闆太老就收起來不做了。今天想要懷念一下以前的好味道,老饕園的豆乾絲炒牛肉醬料非常的特別,有一種香香的酒味,但是吃起來就沒有聞起來那麼震撼,可能要在鹹一點會比較好,嗅覺贏過了味覺。

一般的小米粥,奇怪這明明是川菜館怎麼覺得他隱隱約約地想要做一些北方菜和麵店。

來了!這一道醉雞真的算是表現得相當好,之前吃過離這裡不遠附近的另外一家餐廳的醉雞,感覺就像是工廠做出來的調理包,今天總算吃到真正廚師的手藝,有正常的醉雞了!肉的部分多而且不會有太多的軟骨或筋。

水煮魚是店內菜單上寫說推薦的招牌菜,我第一次吃水煮魚是在法國,那邊的華人餐廳提供的,回台灣之後就很少吃了畢竟這樣的餐廳也不多。

仔細一看不得了他的魚肉竟然不是調理包處理好的魚片而是真的去處理一隻帶皮的魚。難怪這一隻要四百多。結果覺得今天說的料理最可惜的就是這一道魚,他的魚肉非常的鮮嫩,表皮帶有一點脂肪,口感相當得好。另外加上他的湯底有一點麻辣花椒的味道,還有清爽的豆芽菜,真是絕配。唯一的缺點就是廚師處理得不太好,不知道是只有今天這樣還是每一道都會這樣,每吃幾口就會吃到魚刺或魚鱗,要小心一點才好,可惜了這道菜。

最後要收尾了來個老皮嫩肉,結果就是炸的芙蓉豆腐,加起來就很容易碎掉內部不是很堅固,蒜蓉醬油有點太鹹直接吃也可以。

最後吃晚餐才覺得今天的菜都算是有點重口味,拼命的喝茶還不夠,最後還是點了湯,他的蛤蠣冬瓜湯算是非常的出色,我覺得有可能是本日做最好的一道菜,裡面的蛤蠣算是大隻而且新鮮吃不到任何的沙子而且肉有嚼勁,吃起來口感相當接近好吃的生蠔,我也覺得相當驚訝,大概品質相當好。另外就是冬瓜有刻意切成圓形,原來來遲餐廳就是要看廚師特別有巧思的地方。我還跟家人討論說他這個圓形到底是怎麼切的,

媽媽就嗆我說:廚師哪有空在那邊跟你一個一個切,當然是用模具壓的啊。
我:那剩下來的料怎麼辦不會很浪費嗎?
媽媽:剩下來的應該也會放進去煮只是會撈起來吧?
我:大概員工可以自己吃掉。
這個時候爸爸忽然默默的說:是刀子切的,上面有刀子切的一刀一刀的痕跡。

哈哈!我就知道我真他媽天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