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老王
勞基法老王

勞基掰~

南勢角站-祥壽司

臺式日本料理混合快炒

大家好,今天一直瘋狂的下雨又不想去太遠,天氣又很冷,實在不知道買什麼想起來這一家的鍋燒烏龍麵還蠻好吃的,就決定吃祥壽司當晚餐🍣。店面的façade有著舊舊的日本料理店造型🇯🇵。

裡面座位還滿多的,但是許多人都會外帶回家。

放上他的菜單。

今天我才突然發現原來他們也有許多菜單上面沒有的快炒是寫在牆上的!真是太可惡了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炸豬排點一份有兩片,品質穩定,好吃,都沒有吃到筋。

下酒良伴柳葉魚。

烤雞腿,整隻帶骨雞腿下去烤,比較吃的到原味。

老實說一般人應該不會期待炒青菜,但是錯了,老闆炒菜功力深厚,菜充滿蒜味爆香的香氣,青菜又脆,不得了。

唯一缺點就是外帶回家茶碗蒸是用倒出來的。

炸蝦飯,不得不說醬汁是他們自己調過的,比日本的淡,所以不要當他是日本的天丼,吃起來還步錯,起碼用料實在,缺點是地瓜很大塊,如果能薄切感受到一點麵皮脆度會更好,澱粉吃太多很膩,飯還很大碗。

另一道我大推的就是鍋燒烏龍麵,我得說這個也是台灣發明的日本料理,日本的烏龍麵才不會這麼多料,這碗麵首先湯頭好,應該是用鰹魚露調淡後下去煮,接近大阪的烏龍麵口味,然後放入香菇、蝦子、魚板、甜不辣、蛋等等。香菇每次都是鮮香菇,不是乾燥的,咬下去嫩嫩的香菇肉都讓我回味無窮。再來很值得一提的是甜不辣,裡面是有包牛蒡的,口感好相當特別。最後是都有掌握到半生熟的訣竅,這樣才好吃,日本也沒人在吃全熟啦。

蛤蜊絲瓜也推,燉出來稍微濃稠的高湯,絲瓜是切塊狀不是薄片,保有一點清脆彈性有嚼勁,蛤蜊也是選大號的,用料實在。我記得有一次我想點,他們沒有絲瓜了,老闆還馬上跑去市場買,真是感動

外帶的蘆筍蝦手卷。

180的生魚片,我有叫老闆去除黃金魚切薄片。能客製化真棒,如果忘了講就會獲得方塊生魚片,口感就不好。分量看的出來相當豪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