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備份
大家備份

騰訊大家已在2020年2月被中國網信辦勒令關閉,故希望在這裡把部分文章救回來。歡迎各位留言交流。【2024年起此處不只備份騰訊大家文章,唯會註明。】如備份文章作者想撤下稿件,請留言通知。

紅肚兜兒:要臉還是要分手費

2014-03-07*確實有男人主動給分手費的。認識的一姑娘談過一任男友,他跟前女友分手時,給了她十萬塊,叫分手費也好,叫補償也好,總之,他覺得她家庭條件差,工作不穩定,養活不了自己,出於同情,才給她一筆錢以保障生活。輪到和這個姑娘分手,一分錢沒有,她覺得奇怪,就問他為什麼差別對待,他說:你獨立能幹,什麼都不缺,就算離開了我也能活得挺好,不用給你錢我也放心。

電視劇《女人幫》裡,土豪問一個女人,說吧,你要多少錢才肯離開我兒子?

電視劇《北京愛情故事》裡,又是土豪,他問一個男人,你要多少錢才肯跟女朋友分手。

錢,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用處,用在分手上,就叫「分手費」。言情劇里這種橋段已經爛大街,動不動,就冒出一個窮得只剩錢的男人,要麼想拿錢砸走情敵,要麼想拿錢買來真愛。

看電視劇時,我們鄙視那些給分手費的男人,也鄙視那些要分手費的女人,覺得愛情一扯上錢就是個俗。

然而,現實中,一個土豪跟我說起他的情史,說跟那個女友同居了兩年,厭倦了,想分手,女的說什麼也不同意,又哭又鬧天天奪命連環Call,去他父母家鬧,去他公司鬧,快把他煩死了。後來他一琢磨,折騰這麼久,早沒感情了,她又嚷嚷絕不分手,到底想乾嘛?再一琢磨,是不是想要錢啊?給了一筆,女的還不同意。最後他把那幾年賺的錢都給了她,她立刻一聲不吭地從他生活中消失了。

土豪嘆了口氣:不就是想要分手費嗎?直接說啊,演什麼難捨難分!

你真還別不拿分手費當回事,曾經有個案子就是一對男女談戀愛時,女人說,你得給我寫個欠條,證明以後如果和我分手的話,就得賠我一百萬。正處於熱戀階段的男人以為這不過是小女人的撒嬌玩笑,就簽了。後來一分手,就被女的告上法庭——看看看,白紙黑字的欠條在此,快賠錢來!

雖然分手費沒有法律依據,不受法律保護,但是一場愛情最後對簿公堂,多堵心啊。所以,兩個人不管愛得多麼頭昏腦熱,當對方提出讓你憑白無故寫個大欠條時,你都得當心,將來一旦分手,撕破臉,這些簽字畫押的鐵證就夠你喝一壺。

確實有男人主動給分手費的。認識的一姑娘談過一任男友,他跟前女友分手時,給了她十萬塊,叫分手費也好,叫補償也好,總之,他覺得她家庭條件差,工作不穩定,養活不了自己,出於同情,才給她一筆錢以保障生活。輪到和這個姑娘分手,一分錢沒有,她覺得奇怪,就問他為什麼差別對待,他說:你獨立能幹,什麼都不缺,就算離開了我也能活得挺好,不用給你錢我也放心。

感情已然失去時,能留住錢,也算安慰。曾經認識一個小老闆,在準備和老婆離婚之前就轉移了所有財產,別墅、汽車、存款,老婆一樣也沒撈著,而平時她又是家庭主婦,沒有什麼生存本領,離婚之後,只能去寵物市場賣金魚。如果說分手慘,這種一毛不剩的分手更慘。保住財產其實很重要,有充足物質基礎,哪怕再傷心,也可以住高檔小區、開好車、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照樣可以環遊世界,住五星酒店,來一場說走就走不用考慮錢的旅行。精神受傷了,至少肉體還可以很舒服。

如果女人有心機,有手段,在和一個男人談戀愛時就想好了種種退路,想好種種奪得他錢財的計策,軟招硬招齊上,要麼扮柔弱讓他於心不忍深感愧疚而主動付分手費,要麼扮潑婦讓他不勝其擾疲於應付而被逼付分手費,總之,只要他敢脫離這段關係,就一定要讓他付出代價。這聽起來是自我保護,但是,這不是愛情。

當一個人真的沉浸在愛情中,他不會想到這些陰謀詭計,對彼此只有信任。就算分手,也不想反目成仇,而應該像歌里唱的「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吧,也讓我心疼,也讓我牽掛」。只有愛得不夠深,才時時算計,時時警惕,絕不肯吃專虧,只想佔大便宜。

只是不要為了分手費而處心積慮,這很沒姿態,也很傷自尊。哪怕是你遇上人渣,他劈腿偷腥胡作非為,傷透你的心,損耗你的青春,還甩掉了你,也別因為氣憤而追討分手費。失去這麼多,就不要在最後一步還讓他把鈔票甩你臉上,再嘲笑著踩一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