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水先生
湳水先生

一個愛思緒亂飛的人。

深夜的放肆

熬夜,追劇,感悟,電視劇,幸福,生活,少女心

通宵不睡覺的情況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平時工作很忙,大概也只有長假期才有可能。而且這樣不睡覺還想寫點東西的時候就更少了。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剛追完一部很有意思的劇,突然有點感悟,就想寫下來。

忘記是聽到了些什麼積極的台詞,但就是突然讓我想到了自己,前段時間還努力的在尋找自己在生活中的喜愛,所以把想做的,想嘗試的都作了勇敢的嘗試,不想只停留在想想而已。把想學的都學一學,不想要以後的人生裏留下更多遺憾。寫到這裏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寫遺言,誤會了,只是對人生的一些感悟讓人突然變得勇敢起來。

不管是怎樣的境況也不想輕易放棄,不想輕易妥協。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才是豐富的,學習繪畫,或者說重拾畫筆,學習插花,學習更多的營銷方式,工作方式,嘗試不同的行業。好像一直以來都貫穿著我的人生。這才是真實的自己。

尋找自我的過程也是尋找安全感的過程。但卻不是尋找舒適圈的過程,那可能只是錯覺,舒適圈未必舒適,有時候也只是沒有勇敢改變而為自己找的一種藉口。勇敢改變了,即使失敗,回想起來也不會為當初的決定後悔,如果重來一次仍然會做出同樣的決定,那當初改變的勇氣就是值得的。

我們為生活,有時候想滿足自己,但有時候卻為生活而勉強自己。但這樣的勉強若是為值得的目標或者說是有目標的,那就是走向目標的過程。也有可能在這個過程中遇到新的風景,因為目標而堅持後看到更多的,不同的風景。得到更多的收穫,或者發現新的自我,都是有可能的。也更多了解這個世界的更多面。

有得有失,在生活中是最正常和普通不過的一件事了,有時候只是我們看的角度不同,但會產生完全不同的心境。

電視劇裏男主列舉女主優點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身上也有這些優點,疑問自己,我有這麼優秀嗎?原來我也這麼優秀!有人發現過這些嗎?也許有,也許沒有,至少沒有人這樣告訴過我。除了我媽。

堅持做對的事情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願意努力堅持這樣做。不是為了面對別人,而是要好好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怎麼可以草率呢?突然發現,這也是一種自愛。想要愛人,想要被人愛,要先自愛。

一部好的電視劇,能讓我歡樂,感受到幸福,也能讓我思考人生。感悟自己,就些時間就不是浪費。當然這些論調可能在有些人眼裏什麼都不是,認為這些沒什麼意義,但這些對我不是無意義的,反而,這才是人生真正的意義。

我們做了很多努力不都是為了讓自己感受到幸福快樂,擁有更美好的人生嗎?

增加對人生的體悟絕對是增加生命幸福感的一條通道。

每個人選擇的通道可能不同,但最終的目的地卻大同小異。之所以有時候聽起來差別很大,是因為有些人都沒弄清楚最終自己要的是什麼,把中間的過程誤認為是最終的終點了,所以才會走著走著便迷失了方向。

就像對於永遠有少女心這件事,是好還是不好,我一直沒有答案。但這件事也確實不是想有就能有,想沒有就能沒有的。確實讓人想知道答案,又充滿糾結。

寫到此我是真的非常睏了,可能隨時會睡著。但值得。

雖然已經快天亮了,但還是想說晚安!是想跟昨晚的心情道個別,繼續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