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大賽 | 結案報告

末代接龍報告來了!
馬特市故事接龍列車航向終站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大賽 作為最後一次 #馬特市故事接龍 活動的結案陳詞…不!結案報告來了。

參加人數

首先本活動的參加人數是 29 人,因為中間有人完全不記得依照安排了的時間寫文,而當晚我又剛好去到朋友家聚餐,於是白白浪費了一個機會。要先對有份排後補的朋友說聲抱歉。

針對於這個情況,我只可以說社群的活動我依然會依照社群的做法。然而如果是我個人舉辦的 我說了是我說了算我說了就是我說了就算 活動,未來將會保留拒絕這人參與的權利。

獎金基數

依照 @志工爺爺 故事接龍舉辦活動之提案制度 獎金來源公式為:

基金一 : 參加人數 29 x 100 LikeCoin + 支持人數(上限10人)x 100 LikeCoin + 評審費用 1,000 LikeCoin 即是 2,900 + 1,000 + 1,000 = 4,900

基金二 : 參加人數 29 x 100 LikeCoin 就是 2,900

總獎金基數為 7,800 LikeCoin

獎金分配

由於我個人放棄了基金二,將基金一 + 基金二結合分配,所以大家分得的獎金會比原先故事接龍制度只獲得基金一的獎金多很多。

1,000 LikeCoin 分給兩位評審 @閱讀筆耕@蔡凱西

30% 獎金即 2,040 LikeCoin 由評審選出最具創意或最令人歡樂的文章合共 8 名均分,每人獲得 255 LikeCoin

70% 餘下獎金即 4,760 將由 21 名參加者平分,每人獲得 226 LikeCoin

又,本人已跟據個人喜好發放港幣支持個別文章。

獎項名單

由評審經過兩輪篩選,8 強名單及評語如下:

@Lemonway的每日學習筆記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3 | 自轉鐘的分化

  • 喜歡這部分對自轉鐘的歷史背景說明,及對宇宙間和各族的關係

@巫筆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5 | 新任務

  • ◍ Sasha 初登場,保有角色形象(保衛者),不跑偏。◍ 定義 Traveloggers 的精神(獨一無二,各自不同,互相尊重),體現尊者風範。◍ 尊者賞。
  • 表達 Traveloggers 們的特質,強調彼此包容與尊重

@DoctorKnock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7 | 四散的光原力

  • ◍ 提出「藍星」的概念,為後面故事線開展,樹立明確航向。◍ 一錘定音賞。
  • 鋪陳出藍星在過往發生的事,又結合前述的自轉鐘,確立故事轉折處

@字遊人Gary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13 | Space-X旅人

  • ◍ 金句「遨遊到了一個未知空間」是多數人的記憶,心領神會。◍ 共鳴賞。
  • 喜歡這裡的交通工具 Space-X 號,Sasha 出馬修復故障,解除危機

@漫閱讀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7 | 麻煩的Gas Fee

  • 航行日誌需要 Gas Fee 才能傳送,讀到這裡笑了一下。

@IrisChen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9 |創意

  • ◍ 喜歡「柱」的概念,腦補成鬼滅之刃了,同伴相互提攜的情誼,鼓勵 Zhenya 從「魷魚」的陰霾中活出自信。◍ 同儕賞。

@參陸小姐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6|尊者的真面目

  • ◍ 把「藍星、自轉鐘」等元素,扣回尊者(當初交代的任務),故事即將收尾了,貼心地引導後續創作者進入【合】的環節。◍ 合和賞。
  • 喜歡這一段鋪陳了尊者真面目的伏筆,將故事帶入高潮

@鑫大叔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8|HTTP 404 @鑫大叔

  • Valya大亂鬥跟 404 武器很有創意,另一個笑點

參賽朋友名單

@Daisy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1 | Lesya 的疑問

@白毛戳一下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2 | 尊者現身

@Zioh炙豪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4 | 百紀難得一見的爭吵

@貓咪旅行中〔Erica〕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6 | 小花園

@星星點燈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8 | 星球的樣貌

@樹懶的生活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09 | 說話有毒

@矛盾妞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10|星球撞擊

@白鼬筆寬麵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11 | 洛希極限

@小鹿斑比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2 | 寧靜的守候

@毛毳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4|遺忘

@Carol.W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5 | 朝藍星推進!

@JT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6 | Zhenya之死

@桐生茂豫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18 | 信念

@頹廢熊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1 |炫耀黑水晶

@喬安納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2 |集眾人之力

@土豆炒青椒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3 |黑水晶没了

@pixeldog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4 |韭菜与韭菜并不相通

@滄海一滴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5|Yury的特質

@si薰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7|危急時刻 @Si薰

@DrYuan。汤圆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29|彩虹光圈

@四十歲的自由上班族 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 30 | 嚮往無限的未來 - 【完】@四十歲的自由上班族

其他公佈

  • 有人可能想問我為甚麼不插回漏了那一棒?因為既然大家經已有一個預算與節奏,如果貿貿然在中間加回一棒似乎不甚妥當,所以我決定保留原先的安排好節奏。
  • 然而由於我太愛 11 月的關係(?),竟然寫了兩行 11月30日。很奇怪地一直都沒有人看到,直至由鑫大叔發現。幸好最後三棒的朋友都能成功改遲一天撰文,非常感謝他們的配合。
  • 中間發生了一段故事演譯的小插曲。其實一去到接龍的情況,某程度上就不由得自己做主,我在馬特宇宙共建計畫一 Q 都變 Thank You 三 Q(笑),又或者當作是我第一次處理接龍辦事不力吧,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繼續在馬特市玩下去。所以說放棄獎金的那位朋友我會先為你把 226 LikeCoin 保管起來,在接下來很快會出現的活動幫你投放出去做善事。
  • 感謝 @Zioh炙豪 贊助 200 LikeCoin,連同我自行出資的 500,合共 700 LikeCoin 給某靈魂畫師在畫 Cute Cute Cute Cute NFT。因為繪畫需時,究竟它是怎樣的就暫時賣個關子了。我本人只要求 Cute,其他一概不過問,因為叫人辦事就要信人嘛。另外我想補充這幅 NFT 只送不賣,並依 CC BY-NC-ND 2.0 去標示 Matters,歡迎 Matters 團隊提供錢包我發一大堆給你。
  • 在原文有支持作者但是沒有參與的 @醉雪堂@Esther美樂@Flora異想@雞毛的小事@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及 @志工爺爺 請留言給你的 MetaMask 錢包給我,讓 NFT 弄好後我發給你。
  • 評審和參加者也把你的 MetaMask 錢包留言給我。
  • 這次是我第一次,也是 Matters 的最後一故事接龍(?)如果有甚麼處理不周請多多見諒,因為以後未必有這個制度再和大家一起玩這種遊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