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The Space Beta 版本公開測試:我來畫圖賺錢!

玩了 The Space 兩次測試(1月和新春版的),由於之前的測試都有時效,需要在數個小時內畫點點,點到手都軟,而且錢用完就沒有,玩一會兒就我放棄了。

最搞笑是第二次測試「換個 email 就再次有錢」和可以「作弊」。你有無限手力,換個 email 有無限金錢就可以在那幾個小時內不停玩,條件就是不公平嘛。

但我依然報名參加今次的 The Space Beta,原因是這次的公開測試所使用的 The Space 版面似乎將會是比較正式的。

確實今次的玩法有規劃很多:要在 Metamask 加測試網,也不是只限於幾個鐘頭來完成測試,而是數星期的事。沒有了「催迫感」,可以慢慢計劃,慢慢玩這個遊戲。

在測試網每人獲發 2,000 SPACE 幣。官方解說這是一個哈柏格税實驗,The Space 裡每一點像素的「當前擁有者可以為其任意定價,但需按照定價的一定比例支付稅收」,「當擁有者為財產定高價,其他市場參與者將更難買走該財產,但當前擁有者需支付更高的代價(即稅收)」。然後又會有 Acc. Income,因為「像素在第一次交易時被 Mint 為 NFT」有「分紅」,用戶可以去提取,但這個功能將會在下一個版本才會推出。

總之就是簡單地說,你要做的,就是用你付錢的像素去霸佔價值為 0 的空白處女土地,將它變成自己的來賺錢。我的理解是你為土地定高價,每天要付很多稅,但是如果有人買了你的土地,對方要付你錢,你就會得到收入,而如果你的像素能留下越久,你的「分紅」也相當可觀。

甚麼經濟學呀大道理我就不懂得說,但這和密碼貨幣的世界是相當類似的:最初加入的人就可以有好康,之後一手靚價會越來越少,你要付出更多才可以擁有你想要的。

這種規則當然會引來一些不是太過想共創的做法,例如對方知道你弄的是甚麼圖案以後,就用 1,000 SPACE 把你必須要包含的像素那個範圍買了,做釘子戶。

也有直接看你不過眼把你的圖改掉的,我的烏克蘭國旗就沒有了。

又或者在你弄好的圖的周邊亂放一些色塊,讓你修正又要付 1,000 SPACE。

和現實世界一樣,就是不創造,正事不做,專門屯地,巧取豪奪。

雖然我不想這樣說,但國家之間在 The Space 也是互相較量的(笑)。

暫時我弄過這這些,留個記錄,因為不知道何時又會被蓋過了。

現時我竟然賺了一些小錢呢,笑!

再玩玩看,或者下星期又會有其他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