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中秋畫畫】印象派大師嚇死你 之 做節

台灣人會烤肉,香港人又是怎樣過中秋的呢?

為了參加 @莎茈 的圍爐,本寶寶印象派大師經已豁出去,這張當然不是我的作品,請看下去。

甚麼是「做節」

舉凡中秋節、過冬之類節氣,我家都會做節,就是大家一起大吃一頓再打麻雀(這個我是不懂的)。

在那裡做節?

以往做節都是出外吃,但現時香港因為疫情限聚令,十多人一起到外面吃東西並不是太方便,所以就會在家中做節。

香港做節吃甚麼?

我不知人家的家庭是怎樣的,我們通常一定都會有魚、冬菇、雞、鮑魚、燒肉這幾味。以往還有鮮蝦,不過因為疫情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去了打防疫針,這次先不吃,因為在中醫角度蝦始終是生發之物,打針又不知道各人體質如何,不知道就不如不吃。

此外就是一人帶一個菜,有時候會有自煮的,也會有外帶。例如今次姐姐就外帶了咖哩羊和咖哩牛肉。以往有吃過「有米豬」(即是一整隻小乳豬內裡有糯米飯)、沙哆牛肉等。

最重要還有廣東人至愛老火湯。今次是螺頭湯,喝湯再吃下那個大螺頭,補充滿滿的骨膠原。

啤酒汽水自然少不了,我家只喝可樂的。

這次還有自家製手工蛋糕做甜品,但是我忘了拍照。

我畫了些甚麼?

畫技拙劣的我原本打算用 Adobe Spark 弄一張圖來參加,但這樣實在太過沒有誠意,也太對不住大家,所以本印象派大師要出手了!家中有甚麼就用甚麼,最後都不知道自己畫了些甚麼。

我畫的
原圖

我在馬特市第一次畫畫就獻給 @莎茈 了,你要對我負責(誤)。

祝大家中秋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