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社區活動】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肉肉女生存指南

不要減肥了!

這封信很慎重,因為我不想變成長舌婦教訓你,而這是你最不喜歡的,所以我只講一個重點:

不要減肥了!

首先,減肥這件事不是亳無意義,但是當你知道這十年間會有一項手術會導致你腹部韌帶受影響怎樣也不會有平坦的小腹,節食也就白搭。因為那個病經已導致你貧血,你還不去吃東西,簡直就是致命危機。

一句到尾,你要保命,還是要瘦?

我明白的,由小到大你都被稱為保齡球(圓碌碌),心裡怎樣也不會平衡。奈何你遺傳不了你媽的纖瘦而你是爹的實肉,註定要走不平凡的路。可是以你性格,當然不會就此罷休,甚麼康寶萊代餐啊、見營養師、吃丸子、看中醫、看西醫…這個那個,沒錯是有點效,然而你的體質就是這樣,真是喝水也會肥;人家大魚大肉不長一點肉好像生蟲那樣,你就吃個早餐都有罪惡感,唉。你知道嗎?人生不應該這樣過的。

幸好隨著年齡增長,你長肉之餘也長了腦子。而且你發現就算你有多瘦腰圍 26 都好永遠也有人叫你做肥婆再叫你減到 22 腰你就釋懷了,因為口在他們的頭上。他們口中的「為你好」其實只想滿足自己損你的私欲,但他們並不知道你有病在身,越減就越會弄壞身體。對於這些賤人,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寬恕他們吧,無知是很可怕的,而且他們被社會既定框架殘害,是他們自己都不自知或者不想的。

我明白你會嬲,不過你知不知道你根本不是超肥到痴肥那種?而且過兩三年以後台灣傳來了棉花糖女孩、肉肉女孩、厚片女孩等風氣。最搞笑的是那些男人,表面上和兄弟說我一定要找個超模紙片人做女朋友,但實情是他們都會找所謂的肥婆做老婆。由原本不夠膽放上檯面變成有一些人公然說最緊要有肉地啪啪啪最爽,過了那麼多年被稱為肥婆的生活當面對這種突然而來的風氣我相信你一定會有點不知所措。

接下來,Size doesn't matters、Beauty beyond size、Body Positive 你看字面都懂得解的那些甚麼都會冒起,有些確實是挻有意義的活動,有些卻是商家佬想你買東西的玩意,你有空不妨多了解,從中學到不少穿搭風格會對你有用的。我就是想鼓勵你放下衣櫃中那些黑黑黑黑黑的衣服,你要到這十年中最後幾年,就是做完手術後才放得開試那些瘋狂穿搭真是浪費了好些光陰,早好現在也不遲,甚麼魚網衫、Deep V、一字膊,白色仙氣女神裙其實你都可以駕馭得了。

要記住,甚麼年齡也都要美美的啊!你現時真的穿得老了二十年,完全慘不忍睹。

接下會有超多肥妹典範出現,例如日本渡邊直美、美國 Ashley Graham、台灣胡貝寶等,你從她們當中不止能學習到穿搭,還有面對 Fat Shame 的態度,不妨好好留意這些名字,後兩者都有努力健身,你也要好好跟隨偶像健壯你的身體喔。你有長腦子,應承我也要顧好身體可以嗎?雖然十年後的我把期望加諸你身上好像很不公平,我只想告訴你這十年大致上遺憾不是沒有,可是我今日仍然生存還未死能對你大放厥辭基本上已立於不敗之地,你就放手開幹吧,你是 OK 的,你會 OK 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