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我的馬特市年度榜單】Matters + LikeCoin + 自己的 Matters 回顧

(编辑过)

Matters 的年末徵文正好給我總結一下 我在 Matters 發生的各種事情,其中當然和 L‪ikeCoin 脫不了關係,假如有點零碎的話請不要介意。

LikeCoin 新手村的轉變

LikeCoin 新手村最容易看到 LikeCoin 在創作者當中的轉變。LikeCoin 在 2017 年底見報和上電視,2018 初開始有使用者文章出現,大多數集中於 LikeCoin 是否可靠,怎樣使用和如何兌換為法定貨幣等。由於基金會當年舉辦了超過五輪以上化讚為賞活動,再加上 Medium 堀起有不少作者都在 Medium 文章放置 LikeCoin button,確實打開了聲勢。不過當時還是 Metamask 年代,有創作者因為技術門檻過高,例如忘記了 seed phrase 取不回 LikeCoin 於是撰文說不得不放棄。然而 2019 年隨著讚賞公民推出,再加上在 5 月與四大網媒合作,令整個項目變得更加實淨,更多用戶加入之餘亦發現他們非常投入於曬收入。

重點就在 2019年10 月 Matters 聯乘了 LikeCoin,之後由 Matters 用戶撰寫的教學和曬收入文章越來越多,也因為讚賞公民可分配創作基金,讓不少用戶投入讚賞公民互相按讚支持。12月 LikeCoin chain 正式上線並成立了讚賞公民共和國,談及 LikeCoin 的文章題材無論在各方面都開闊了,數量簡直可以用狂飆來形容,多得連原本放在 Medium 新手村編輯的內容竟然完全不懂得 reload,也不能更新,只好追隨 LikeCoin 的腳步轉移陣地到 Gitbook。

到 2020 年我基本上放棄收錄曬收入文,只因實在太多,而且大家寫的題材、字數、頻率、發佈的平台數量都不甚相同,對於其他人參考價值其實不大。至於我最個人喜歡大家撰寫與 LikeCoin 相關的題材包括如何經營自媒體、幣價分析和鏈上治理,尤其是最後一項,許多我都看得不太懂,卻又覺得很有趣。後來 LikeCoin Discord 成立了,每天看著驗證人在上面高手過招,煞是厲害,亦喜見某幾位驗證人們主動在 Matters 撰寫驗證人日誌與大家溝通。期待在 2021 年新手村能繼續為大家服務,記下 LikeCoin 發展的點滴。

LikeCoin 的活動

在 2018 年和 2019 年初我曾協助舉辦 LikeCoin 線下活動,但之後因為香港發生眾所周知的事件再加上疫情所以都不能再搞。幸好在2020年四月七月十月辦了小型線下小活動,總算開心地玩了一下。而透過四月舉辦 LikeCoin 狂想曲 徵文比賽,發現大家對 LikeCoin 的各項應用場景都超有創意,尤其是 @黑眼圈紅黃綠打賞包 跟本預視了 Matters 的支持作者功能,她是靈能者嗎?!還是 Matty 是按照她的想法做出來?2021 年是不是要搞第二波 LikeCoin 狂想曲呢?

Matters 的超捧功能

我心目的第一當然要數「支持作者」,隨心課金,傳 LikeCoin 給活動得獎者真的超方便!其次就是標籤功能,雖然目測還是有沒人認養的標籤,但是靠這個功能找到同好又或者一同分享心頭好,真的超捧!至於第三位就是修改文章功能,到現時我還未試用,然而我想說一個在 Matters「開檔之始」經已被要求的功能終於做了出來,簡直不可以不讚好!

Matters 的人和事

Matters 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混合了中港台三地甚至各地華人寫寫寫一起互相了解、支持、認同,換著是別的論壇甚麼的經已大開殺戒。有時候自己不是不想花多些時間在 Matters,只是現時大觀園的程度只能讓我變成「隨緣樂睇」的樣子。不過我想說今年我第一次使用 Matters 的封鎖功能,也隱藏了某些文章,起因是我真的不能接受某些人在討論時喜歡 stalk 人家做甚麼,然後用來上綱上線而不是針對事實去談,老實說如果我真的要介意就不會用可供辨識的名字去撰寫文章。除此以外普遍來說 Matters 的人們都是非常可愛和知書識禮的,所以我只當那是生命中的 543。你們要知道就算我真的百足多爪有時候真的不能時常上 Matters 看文和拍手,但我可以說 by default 我都是超級愛你們的!

以上就是我的馬特市年度榜單,期望下年再參加徵文時 Matters 和 LikeCoin 都會有更多精彩的變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