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以社群及投資角度看 LikeCoin 驗證人

不是技術人,但我仍然很想研究 LikeCoin 驗證人,還是繼續先來個頭盔:此文章提供的內容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假如閣下與該驗證人有任何瓜割,一概與本人無關。而本人撰寫文章一貫純屬個人看法,不代表 LikeCoin 官方立場,敬請留意。

被委託 LikeCoin 數量最多就是投票權最大。現時 GLOxUDomain 有 40,527,944,172 投票權。根據答客問:LikeCoin chain 驗證人的佣金應該降低麼「投票權/1000 = LIKE 數」,亦即是這組驗證人有 40,527,944.172 LikeCoin 委託量,佔總體的投票權 15.78%。縱使是「最大」,但他們對社群的溝通實在絕少。除了以往在 3 個治理提案有投 Yes 就完了,真的想這個「最大」與社群溝通多一點。

BigDipper 的投票權畫面 https://likecoin.bigdipper.live/voting-power-distribution

Animoca Brands 的自我委託率最高,達到 87.95%,自我委託是「驗證人把收益委託回去的意思」,「在 Cosmos 生態,自我委託比率(一般會考慮比率而不是絕對值)越高越好,因為那代表驗證人把收益重新投入而不是拿到市場套利」,所以換句話來說,Animoca Brands 感覺最為可靠,雖然回報並不吸引。

自我委託率最高 87.95% 的 Animoca Brands

佣金方面,Anwen、FamilyOnline.TV 和 SteemCN 都是 40%,亦即是如果他們一天賺得 100 LikeCoin,自己取 40%,另外 60% 由所有委託 LikeCoin 給他們的投資者攤分(這也是委託回報的由來),以投資角度當然比其他只給大家 50% 的驗證人吸引。不過他們的自我委託率全部都是 0.00%,很有一點「我自家餐廳抄的菜我自己都不會吃」的意味。此外 Matters、NTUT (Taipei Tech) 和 66WZ 都是 0.00% 自我委托的,66WZ 有點背景不明可以不理、NTUT 當作是公家機構不好做自我委托這一套(?),然而 Matters 不自我委托就有點不了解,假如他們將收益自我委託一點點,可能會有更多收益可供以後搞活動之用也說不定(?)

@leafwind 說我寫了 LikeCoin Validator 考以後,令人對他更了解所以得到 300,000 LikeCoin 委託。我查一查以後發現確實如是,那人由 立場 x Oursky 轉移委託 300,000 LikeCoin 給沒有公司背景的素人 leafwind,應該是因為他一直有撰寫各類文章與社群溝通,也有一定技術背景予人可靠的感覺。

讚賞公民共和國好玩之處就是一切都公開及可供驗證的,就算不知道長長的一串數字戶口委託 300,000 LikeCoin 予 leafwind 屬於那位人士,但凡走過必留痕是區塊鏈的特性,一切資金調動流向都在光天白日進行。假如這是真實的政治,實在不可想像政治金流是公開透明的。假設治理提案四,即所有 Liker 都可以發起治理提案及不需要依賴驗證人可以直接投票,相信到時就誰人擁有最多 LikeCoin 應該可以排一個富豪榜,整個社群的透明度也會更上一層樓。最後以 @高重建 在 #decentralizehk 群組的話作結:

讚賞公民共和國只會越來越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