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離散之年

這一年過得太快,寫上年的問卷真的好像是幾個月前的事情…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一位朋友移民了。

另外一位旅居國外的今年回來後都決定要遠走。

再多一位上年底占卜問我今年是否能走我說可以,然後她沒有預計家人比她更快拔旗,明年初又要走了。

閨蜜組一半人離散,另一半也有一個人在決定中。

今年最想記下的就是「離散之年」。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今年染疫,我失去了健康,得了「濕疹」

然後我試圖通過購買兩個新的電子閱讀器,迫自己多看些書。

兩者其實並無關係,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對於人類早已不寄厚望。今年遇到巴斯克流心芝士蛋糕驚為天人,要買全港 No. 1 那家再吃。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每次看到那些關於 2019 年不公義的事情,就會「火遮眼」(被憤怒蓋過理智),內心咒罵那些賤人不得好死,雖然我知道這樣出念很不對。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我對你好沒有想過有回報,只是我覺得開心」 —— 來自小學四年級女生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濕疹」令我抓狂,幸好沒有大幅度破相,只是影響難免,那些皮膚上的黑印還沒完全退去,快變回白白滑滑吧!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一直都是手藝苦手,串個佛珠也雞手鴨腳。然而在「濕疹」發作期間竟然不知道興起那條筋,竟然打起了毛線來!

我弄的當然不是甚麼複雜花樣,只是最簡單的 Loom Knitting,還是因為看到一句「小朋友都懂」而下定決心發奮圖強,到 12 蚊店買便宜的毛線去學習,

作為新手當然錯漏百出,重新編織之際出現了這個有趣的彈弓狗被圍困景像。

意想不到,編織是另一種有效分散濕疹痕癢注意力的方法,我不知道對別人來說會是怎樣,起碼在我身上相當有效。

又或者我經已開始變成喜歡編織的老奶奶。

期待下年可以學會踏單車。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北港香爐人人插》,每次翻看又會發現新的東西,有趣。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Health Matters.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我發現我大教主 @自由精靈|多比 (教主由來在此)竟然沒有填問卷?怎麼可能?

教主快來填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