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Polygon | 跟進《緣路山旮旯》NFT 特別專場

因為昨天是 《緣路山旮旯》特別埸次,並且可以取 NFT紀念品。為了方便別人,就只好進了久違的戲院看戲(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平常我是不會進戲院的)。但這次破戒非常值得,戲真的好看,靚人靚景。除了長洲和觀塘,這套戲的其他「山旮旯」地方我全部都未去過,香港原來還有很多「好靚」的地方。

戲的內容我不是專業影評就不多說了,然而我想說岑珈其演「IT男」真的超神似,與我認識的 IT 男神情都是同樣的,演技超厲害!不過這個 IT 男比正常的 IT 男整齊清潔得多了(笑)。而早前岑本人被霸凌後的回應落落大方,連台灣 這個粉專 都有介紹,讓我看戲時更為留神。如果你在香港還未曾觀影,這套戲真的值得入場,亦希望台灣觀眾能有緣觀看。

回到 NFT 的部份,我除了抽中原有的特別版電影海報,在盲盒部份竟然也抽中了電影道具手袋一個(所以就是要去現場拿,不想麻煩別人拿來拿去)。假如以香港人很喜歡說做一些事「抵唔抵」(值不值得),我這個 NFT 可以捐款做保育又可以看戲更有記念品,實在超抵的。

手袋是真的可用 der

在影後談有人問導演為什麼要搞 NFT,他說因為 NFT 在香港通常都被視為騙錢、傍門左道被誤解。但他認為 NFT 發展潛力無限,在未來能衍生很多不同的有用東西,所以他怎樣也想要發 NFT。而他承認自己是有點「鬥氣」的:外面的人說他要集資嗎?他就偏偏將 NFT 賣得很便宜,還要送東西,更要捐款支持保育;亦坦言 NFT 也不是超多人買的,在 Opensea 可以看到公開數據,然而他認為擁有 NFT 的人就好像參與了一個社群一樣,招聚一班人就可以參與事件,例如文化保育等。而這個參與並不是單向,三五七年後就有機會大家一起改變一些事情。

對於參與不是單向這個我是認同的,原因是對於非技術人來說買 NFT 確實有點門檻,雖然正如我早前 分析《緣路山旮旯》NFT 用了信用卡 + MetaMask + Opensea 這個 smart move 門檻經已是很低很低,但身邊仍然有認識的朋友不懂得 / 嫌麻煩到最後沒有購買。可是註冊 MetaMask 在 Google 搜尋就有教學呀?!也許導演就是想 filter 掉一些沒有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奮鬥 / 不珍惜的人吧。

《緣路山旮旯》第一輪開售後第二輪還未開始,導演說要搞掂(定)第一輪才處理第二輪這樣,我應該會多買一/幾個的。

NFT 獲得的特別版 Poster 送了給影痴朋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