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NFT 和 NFT 社群之我見 | 文字 NFT 的春秋大夢

嗚哇,這篇文完全是用來擼幣,參加 Matters Discord NFT 討論區 的活動,但關於 NFT 的個人想法在上一篇 信用卡 Moonpay 買 Matic 兌換 ETH on Polygon 在 OpenSea 購買 NFT 已寫得差不多,就是感覺 NFT「制式」太多、平台太多,相信要死剩/整合才能推廣出去飛入尋常百姓家。不過對於多金的人們,甚麼制式,用甚麼幣去買都不會有關係,只是我這種精打細算/沒錢的人才會斤斤計較吧。

現時購買 NFT 的人大多數是衝著「價值」或「收藏」而來,NFT 討論區中有很多文友都擁有自己的 NFT 我是感到欣喜的,證明只有我不捨得去買。不過大家購買的似乎都是一些繪圖或音樂等藝術類型 NFT。我在其他地方亦鮮見有人購買文字 NFT。例如沒有人跟我說「我在 mirror.xyz 買了某人的文章 NFT」之類。 今天 @張郁婕(Chang, Yu-Chieh) 分享的 李琴峰出道5周年紀念限量版《流光》NFT小說專案 好像也要「搭個圖才能 Sell」的樣子。

其實「文字 NFT」這個格式是被低估了,還是因為沒有好的項目展示出文字的獨有魅力?令我想起「文字有價」這回事的演化。以往完全沒有人覺得寫文可賺錢/有人會給錢看文,到 Medium、Patreon、鏡文學、方格子、LikeCoin 出現…大家越來越願意為好內容付費。換做十年前?如果你不寫書都不要去想用文字可以賺錢(先不計算記者、公關那些職業、也不去計算寫書實際賺得很少但總算有賺)。

既然有人肯為文字買單,我個人非常期待更進一步讓文字 NFT 能夠曾及化,到時可以能會出現一些特別的文字給人解盲盒去買,又或者搶到才可以看,一轉售超過兩次就不能看之類,應該會挻好玩的。

最重要的是:我只懂寫字,我期待有錢人到時拿錢大力購買文字 NFT,而到我亦能沾上邊受惠一下(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