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黑客軍團》:以區塊鏈解放世界?

看劇也要區塊鏈

果不是 Netflix,也不知道有 《黑客軍團》Mr. Robot 這套劇。

四季的劇集每季長度 10 至 13 集不等,原本於美國 USA 收費頻道播放,後來被 Netflix 購入並在今年上架。雖然是 2015 年開始到 2019 年的劇集,但在今時今日看依然不會過時。而由於劇中很大部份涉及某國家的關係,相信從正常途徑這國家的人們應該都會看不到。

主角 Elliot Alderson(其實我覺得這個名字是在呼應《The Matrix》的 Thomas Anderson)是一個電腦宅,在網絡安全公司工作。日間工作保護客戶網絡不被 hack,晚間卻會去 hack 別人。及後他和一班志同道合的人組成了 FSociety,亦即是 Fuck Society 去幹一票大。但是他本人的各種精神問題,令這件事的本質與結局,變得亳不簡單。

在第一季完結,FSociety 的目標其實經已達到。然而完成後,原來穿起袈裟事更多,更多問題、更多手尾要收拾。你一心以為做一些「好事」會讓大家得到美麗新世界嗎?或者現實永遠不會如你計算那樣。

飾演主角 Elliot 的 Rami Malek 最為人熟悉作品應該是《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而在《黑客軍團》這套「前作」中,完全可以感到他的內心戲如何豐富突出,演譯歇斯底里的場口七情上面,孤獨時卻又非常淒涼。我完完全地被他吸引了,以後應該都會大追他的戲吧。

作為一套四個季度的劇集當然不會完全無懈可擊,第二和第三季某些場口真的拖得很長,還有很多的角色與角色之間的「大頭定格」對話,覺得影片要有構圖的人也許未必那麼習慣。但後來我發現,沒有那些連毛孔都看到的近鏡就突顯不到後面一些事件發生的張力,這套真的與慣常看美劇非常不同。後來我看到有些 Youtube 分析原來是刻意為之,難怪在看的時候真的好像跟著主人公的心理迴路一樣陷了進去。

標題上面寫「以區塊鏈解放世界」,戲中內容真是有的,但是怎樣弄我就不劇透了。第一季第一集和中間的一些集數中細微之處到最後一集都可以相互關聯沒有爛尾,雖然我不會用別人說那些「神劇」去形容這套劇集,但也相距不遠。集數標題不是 command、file name 就是網絡狀態,切合劇情進展亦增添追劇趣味,有專家說劇中那些 hack 人 command 竟然是真實可用的!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科幻、反烏托邦、暗網…之類的影集,這套我大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