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Firefox Monitor 監察個資洩露、刪除網上足跡新功能

Firefox Monitor,知道它就知道它好用,不知道它就不知道它好用(廢話)。其實很久以前 經已有人在 Matters 上面介紹這個東西,只是如果還未知道它的人可以用一下這樣。

既然 Firefox Monitor 的 database 都是在用 ';--have i been pwned? 去監察個資洩露,為甚麼要用它。原因是 Firefox Monitor 可以一拼監察數個電郵地址是否有個資洩漏,並且萬一有洩漏,會以電郵自動通知,比起看到新聞才去修改密碼會比較有效。但當然最好就是養成時常改密碼和不要一個密碼走天涯的良好習慣。

1. 在 Firefox Monitor 網站中間的 Enter Email Address 輸入自己的電郵地址,然後點 Check for Breches 可直接查看電郵地址有沒有個資洩漏。

2. 哇出現一堆被偷光光。點 Alert me about new breaches 輸入電郵地址開個帳戶吧。

3. 剛才那個電郵地址會收到確認連結,點它就可以把電郵地址加入 Firefox Monitor 及開設帳戶。


4. 在 Want to add another email? 輸入其他要監察的電郵地址。下面就顯示了 Firefox Monitor 同時為我監察幾個電郵地址的情況。

5. 當有洩漏事件發生,就會收到電郵通知。

6. 但我最關注的就是它將會推出的新服務:Remove your data from websites. 即是刪除我在網上的資料。不知道它可以怎樣幫得上忙,但是先點 Join the watchlist 登記再等待服務推出吧。

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使用 Firefox 瀏覽器也可以使用 FireFox Monitor,如果你和我一樣很在意個資是否有被洩漏或者想刪除網上行蹤的,真的要好好留意這個網上應用的未來發展。

延伸閱讀

Firefox Monitor 檢查 Email 是否曾經遭到洩漏,可訂閱警報監控多組信箱

Firefox Monitor may remove personal information now from the Intern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