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Emeris 帶進必帶出・Gas Fee 細節要留神

移動資產、交易時要留意 Gas Fee

學老爺子說,帶進一定帶出,所以我又研究一下 Emeris 的事情。

Refunded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 上次的文章 說有一個叫 Refunded 的東西我在問,那究竟是甚麼呢?客服給我這個回應:

在 ATOM-LIKE 流動性池添加流動性後收到 Refunded,其實與 Gravity Dex 的性質有關。
向池中添加流動性並創建立易時,Emeris 從鏈中獲取可用的最新價格(池價格)。
交易被創建並發送到鏈。
當交易被鏈審查並執行時,在發送交易與執行交易之間,池可能發生價格變化。
池價格如何變化?通常是由於貨幣互換交易 Swap 或流動性變化而發生。
因此,鏈用新的池價格重新計算訂單。
如果存在價格差異,則會創建退款。
Refunded 退款的摘要實際上是在告訴你特定數量的幣未有添加到池中。
我無法具體告訴你退款的計算方式,因為我無法追索你提供的第一個池價格。

簡單來說,就是和幣價上落有關吧。

Gas Fee

要談 Gas Fee 的問題,先講一次如何在 Keplr 修改 Gas Fee。在 Keplr 視窗彈出時:

1. 點「Override fee」。

2. 出現 Low、Average、High,可任選一個再點「Approve」確認交易。也可以點「Set Gas」。

3. 在 Gas 一欄中,直接輸入需要付出的 Gas Fee。

在 Emeris 移動資產時要注意 Gas Fee 的設定。我將 LIKE 使用 Move Assets 功能(不知道是甚麼請看 此文)透過 IBC 從 Cosmos Hub 移動回 LikeCoin chain 時,嘗試了不同的設定。以下畫面是使用 Mintscan 輸入自己的錢包地址查詢交易時所得到的。

A. 選 Low 用了 0.002500 ATOM,畫面顯示 gasUsed 500216、gasWanted 500000,失敗。

B. 選 Average 用了 0.005000 ATOM,畫面顯示 gasUsed 500213、gasWanted 500000,失敗。

C. 選 High 用了 0.015000 ATOM,畫面顯示 gasUsed 500256、gasWanted 500000,失敗。

D. 然後,我自己手動設定 0.012510 ATOM 即 500400,依然出現 gasUsed 500421、gasWanted 500400,繼續失敗。

E. 再試一次手動設定為 0.015000 ATOM,即 600000,在 gasUsed 512034、gasWanted 600000 情況下交易就給過了。

詢問 Emeris Support,除了說你可能不夠錢之類,又是 4 大標準答案: i. 在 Osmosis daily epoch 期間執行交易因為網絡擠塞所以失敗;ii. Keplr node down 了所以不能簽署交易;iii. 你正在使用 Emeris BETA 不支援的瀏覽器,它的官方指定瀏覽器是 Chrome;iv. 你的 Keplr 沒有更新或者沒有全面許可 Keplr 操作。但我有完全做足呀!於是分析一下:

  • 在 Emeris 上使用 Keplr 選 A. Low、B. Average、C. High 在背後它的 gasWanted 都是給你設成 500000,跟本就是瞎弄,亦即是廣東話的鳩搞。
  • 然後自行設定 D.,明明 500400 比 A. B. C. 的 gasUsed 都要高,但都說我錯。
  • C. 與 E. 情況所用的 ATOM 數量其實是一樣的,交易失敗的原因就是爭在那個手動調節的 Gas Fee 之上。
  • 還有就是 Mintscan 其實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經已回傳失敗訊息給我,但是在 Emeris 它的畫面仍然在轉呀轉呀轉了十幾分鐘要我手動關閉它才成。

總結一句,就是 Emeris 仍然在 BETA 吧(X!) 。

那麼,現時怎樣調節 Gas Fee 才能立於不敗之地,不會令 Transaction Fail?

Mintscan,選擇相關的 Network,例如現時預設是 Cosmos Hub,Emeris 也是使用 Cosmos Hub,點右下角 TRANSACTIONS。

看看人家成功的 IBC Transfer(又或者其他交易類型)在用多少 Gas Fee 作參考就可以了。

希望我浪費了約 7 港元的測試可以幫到大家避免 Emeris 這個 Gas Fee 問題,因為不止是 Move Assets,提供流動性或 Swap 互換交易也有可能會產生 Gas Fee 就會有可能出錯。而至於為甚麼 Osmosis 沒有這個問題?一來它為你吸收了一部份 Gas Fee 時常都 0 OSMO,傳不到感覺沒有那麼強吧。二來它確實不是 BETA 嘛。

希望 Emeris 正式推出時會弄得比較好吧,因為現時這樣對非進階用戶真的會很迷惘。

  1.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認識 Emeris
  2.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Emeris ATOM/LIKE 流動性池偷步試
  3. LikeCoin 流動性挖礦 | Emeris ATOM/LIKE 實際玩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