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徵文活動】職場定心丸結案報告

(编辑过)
結案報告完成,希望大家的職場苦難得以緩和
希望你的心能開一點

活動情況概述

首先多謝 89 位市民來玩。由於我的條款寫得比較狠,例如早已說明沒有加上標籤,忘記關聯文章我都不鳥之類,所以今次的活動要比上次平順很多,沒有那些自己不關聯文章又猛在說自己有道理的在吵。

至於內容方面,我認為大家所在的行業不同,國家文化和情況都不同,沒有可能職場一本通書睇到老,而這活動旨在給大家散散職場悶氣,故此我都頗為鬆手,有一些沒有太大教戰意味的我都給過了。

不過我亦想不到定心丸這個名詞(其實我想了很久)這麼好用,然後又有另外一個活動用它,我是不是要收版權費(笑)!

還有就是,我知道很多活動都開始想用 leveling 來區別,例如讚賞公民和不是讚賞公民,有沒有支持某一個數字和沒有所得到的獎金有很大區別。然而我在想,有些門檻對於新市民來說未必能夠跨越,也有些朋友的國家根本很難弄到信用卡,這樣是不是有點違背了當初社區活動說「任何馬特市市民都可以參與」的初衷呢?利申,我不是說 leveling 不好,只是我自己對這件事沒有答案,所以我不去做這樣。

獎金分配

(文章支持數量 x 10 倍)+ 拍手數 = 獎金基數

參與獎 70% 獎金將平均分配給每位有參與的寫手,無論獎金基數為何。我認為在職場上沒有高低之分,大家有出汗有流血,所以都應該分到相同的份額。

解難獎 30% 獨立於參與獎以外,分給獎金基數頭 10 名的寫手,獎金基數大分配得多,獎金基數小分配得小。今次第十名幸好沒有同分,不用以閱讀時長分勝負。

追蹤獎 對於 89 位參加市民中有追蹤我的 61 位,我會每人額外投幣 HK$5,希望大家儲起提現又或者支持其他市民上熱門,也希望假如市民當中從來沒有嘗試支持過別人的話,不妨用這 HK$5 支持其他市民,好好運用它,感受一下支持心儀文章的威力。

如果你在活動發起文有支持過我,抱歉我沒有記下你的數額,我一律當作是 HK$5 並投幣 HK$10 給你。

你也可以選擇以後不追蹤我,只是如果你在我投幣前退追蹤,我就不會投給你這樣。

各人的獎金基數可到 這兒 參看。

解難獎前十名職場定心大法

  1. @樹懶的生活 生活趣聞|職場定心丸:我不姓賴·普拿疼,我都服用「職場淡定丸」。 淡定丸好過定心丸,但我發現其實…呆呆丸才是真的。
  2. @一燈大叔 失業 或許是改變命運的契機「轉業」編劇,幸好有做到專業編劇。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切都要有信念。
  3. @Hello Beck 職場如何談加薪 擬定加薪大計的每一步,密密進逼,值得學習。
  4. @爆栗鹹鹹姊 鹹鹹的散散日記|勇敢說「不」 咸豬手一定要殺之!
  5. @Sunline 我想我會成為很好的大人×那些我在職場遇到溫暖的人 感人至深職場小故事集,我們都要做個溫暖的人(不要中央空調)。
  6. @閱讀筆耕 《如何改變一個人》在職場中的應用 還是那句,我不會跟他做敵人。
  7. @小太陽的星與心 如果當時再堅持一下?堅持與放棄、人生的各種抉擇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人在異地,獲得好差事真的不容易,真誠很重要。
  8. @貓咪旅行中〔Erica〕 職場定心丸︱各種馬屁精的大集合? 擦鞋仔,怒怒怒怒怒!敬而遠之。
  9. @鑫大叔 【社區活動】老闆硬要我做會讓我失去未來的事情怎麽辦? 菜鳥要選定路線,該離開時就要離開,不要猶疑,否則對未來影響很大。
  10. @漫閱讀 工作被迫調職時,該怎麼辦? 在台灣遇到不公平的職務調動時必須要知道自己的權利,這篇解釋清楚各項法律細節,實用非常。

其他 79 篇分類好文包括:

公司行業類

整家公司或行業文化有問題,可以怎應對?

@開掛人生 那些我從職場學到的tips

@土豆炒青椒 社畜的職場苦水 大盘点

@芙洛火火Flog 【社區活動 | 職場定心丸】周旋於主管們之間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娛樂圈討債大法~ 【職場定心丸活動】

新創小公司類

新創或公司太小,沒法規人事複雜要小心。

@觀影囈語 到底是責任制或是打卡制?

@拿鐵女孩 職場定心丸|混亂的新創經驗

@繁安 職場定心丸丨小公司的生存之道

老闆上司類

然後只要你老闆或上級有問題,欺負人、無能,就會超頭痛!

@雲遜83 小雲遜分享: 職場定心丸

@是兔也是貓 職場定心丸,就算是小事久久下來心也累了

@巫筆 小社蓄必學|一招搞定職場各大難題

@射手媽咪婷婷 醒醒吧!你不是老闆,只是員工!!!

@陳伯軒 社區活動|職場定心丸|校園鬼故事,校長是誰?答錯小心死無葬身之地

@炭甲郎 職場定心丸#做人比做事重要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職場定心丸: 因為天生責任感,我竟然不知道我自己是社畜

@匪類女紙 職場定心丸-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字遊人Gary 不同主管的相同期望,安身職場的四字箴言

@1value9 職場定心丸丨年年換主管

@思然 oce 職場定心丸:別賣人情給仆街

同事類

古怪、懶、推卸責任、擦鞋…的同事,讓你欲哭無淚。

@小小斜槓工程師 職場定心丸|學「做人」

@Marnie 職場定心丸|我的職場應用之道

@寶PO 【職場過招】上班耍太極,強身健體。

@JD Daily 餐桌日常|順序

@小K 【職場定心丸】有難同當還是大難臨頭各自飛?

@芳心慢筆 職場定心丸|做人比做事更重要

@Ricky's mom 職場邊緣人自保手冊

@舒嫚 職場定心丸–那時候,你為什麼不生氣

前輩教我們的事

我們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chia 職場定心丸|老菜鳥的小啟示

@星星點燈 社區活動_職場定心丸 / 化敵為友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職場定心丸/老來寶 文翁上工不一般 拿羅賴把比筷子多

@si薰 職場定心丸|心中的那把尺,帶你平安遠離暴風

@豈几文 職場定心丸 |採購大姊的重砲

@Flora異想 [徵文活動|職場定心丸]職場上的道歉

老鳥欺負菜鳥

可怒也!有資歷不做好榜樣,反而欺壓新人。

@Eddie [社區活動]職場定心丸

@邊緣看護 職場定心丸-看護遇到的職場霸凌

@小本 【徵文活動|職場定心丸】太主動或太被動,該怎麼拿捏?

菜鳥一路走來

菜鳥也有出頭天,回顧青澀日子,給新鮮人的指南。

@歲月靜好小燕子 職場定心丸丨有了“兩把刷子”,行走職場得心應手

@甄筱 職場定心丸~你以為的不是老闆想要的

@貓奴來討拍 職場定心丸 | 好,沒問題,我知道了!

@喬安納 被取代的人才,職場菜鳥的震撼教育|職場定心丸

@白毛戳一下 職場新人小白的轉念心法

@JimJKC 職場定心丸|訂好底線、盡量去學、即時回報、權責分明

@zoe 實習人生|職場定心丸

@毛毳 【活動】職場定心丸:口罩與我

@洛洛 職場定心丸|積蓄自己,為下個目標努力

@xiaomalailiao [職場定心丸]第一天上班的悲劇

@家裡蹲Roy 職場定心丸|成就感是持續的動力

@Emma愛瑪 職場定心丸|好心有好報?職場事之我不懂設計那些事

@眾讀PopRead 老鳥設計師的覺悟:滿足客人優先,其他不重要|職場定心丸

@人生簽派員 高流動率職場的生存心法

莫欺少年窮

以為年輕就好欺負嗎?

@白鼬筆寬麵 Matters社區活動|白鼬職場的黃金原則

@芝麻貓 商業化的陋習,背道而馳的理念,遺失的初心…

加薪升職去或留

怎樣爭取加人工升職,又怎樣面對調職甚至被迫離開?

@職女 Jennifer 職場定心丸 | 去留戰

@mrpointp 【Matters社区活动】职场定心丸|当岗位发生调动时

@檸檬的故事 職場定心丸 【升職的迷思】

@Yan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3 辭職換取加人工

職場心法大補湯

各種工具與心法助你職場戰無不勝。

@菈喜 【時間管理】職場學做人學做事 獨少這1件事 (附Notion模版)

@綠幽靈 〔職場〕養成做工作紀錄的習慣

@蔡凱西 社區活動提案:職場定心丸 | 課程分組的工作分配表與自互評機制@AA

@熊太先森|解讀靈魂碎片推廣 【社區活動|職場定心丸】創作職場戰爭!我與作為二五仔的我

@AA 職場沒有定心丸,真要說的話,自私吧

據理力爭把握機會

唯一能幫助你的只有自己,這一點要學起來。

@亜希 職場定心丸|提出不合理之處

@女巫L 職場定心丸 / 我勇敢的說

@Mun's writing 職場隨時記-「有說有機會」

@三宅逸生 一個生在“石器時代”的人

@大雨 雨語|臺灣求職迷思:畢業即失業?+ 新聞寫作訓練秘笈

健康最重要

工作影響健康萬萬不能。

@琉架 社區活動。職場定心丸 | 前菜鳥職場心得

@tasha_美股觀察日記 職場定心丸|工作還是生活

@古塵 職場定心丸:我做錯了!但是我學到「健康」與「尊嚴」的重要

@矛盾妞 職場定心丸|每天接收負能量..直到憂鬱

走是最好選擇

在沒能多作主動,大石壓死蟹的情況下,離開是最好的。

@Andrew Wong 工作不如意的三個「解決辦法」

@文奇 職場定心丸 | 因境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塔拉拉 職場定心丸|加班為常態?以及全員到齊的壓力

@Angela Chen 離開是正確的選擇

其他

不要做不是自己工作範圍內的事 @頹廢熊 職場定心丸~Job Description

工作和生活,一定要分開! @滄海一滴 職場定心丸 |不要把工作的情緒帶到生活中去

離職差點要對簿公堂 @醉雪堂 離職,處理不好就會有大麻煩

進修是好事嗎?@PhilipMak 職場定心丸 - 進修是在和你的錢包作對?

被有權勢的人欺壓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人生第一次面对职场有背景的人

學術界的事 @捲氏俗女 學術職場的性別歧視和其他衍生觀點


最後要多謝 @鑫大叔 的「辦活動的好夥伴,指定標簽文章列表生成器」,完全是救苦救難,真是太偉大了,請大家愛用它及投幣支持。

麻煩 @Matty 提供結算與獎金,謝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