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議案 16 Numbers x LikeCoin 獲得通過 之 個人分析

(编辑过)
議案 16 Numbers x LikeCoin 經已於今日獲得 99.8% 支持通過,究竟有何啟示?

議案 16 Numbers x LikeCoin 經已於今日獲得 99.8% 支持、0.07% 反對、0.10% 棄權下通過,亦即是意味著 Numbers 將跟 LikeCoin 社群將互相交換價值 50,000 美元,按現時市價即大約 2百萬 LikeCoin 的通證。這個投票結果應作何解讀,讓我以粗淺的知識試試看。利申以下只是我個人解讀,與任何團體包括 LikeCoin 及 Numbers 無關。

議案投票人數為何?

是次議案是 LikeCoin 第一次流動民主的表現,假如你還未知道的話,簡單來說就是只要你有委託 LikeCoin 給任何一個驗證人就可以投票:

  • 假如你直接投票,就會直接用你的持份表態;
  • 假如你沒有直接投票就會由你的驗證人代你表態。例如你的驗證人投了贊成就代表你都贊成;
  • 假設你直接投贊成票但你的驗證人投反對票,都當作是贊成,因為一切以你的投選為首選;
  • 假如你的驗證人沒有投票而你也沒有投票,就代表對議案沒有表態。

是次議案有 69 個單位(錢包)投票,當中 8 位是驗證人,7 位投贊成票、1 位投棄權票,其餘驗證人則完全沒有投票。

投票比率為何?

由於投票完結以後就看不到投票單位的清單,所以不知道的是那一位或那幾位持份者投反對票。而其中一位投棄權票的是驗證人。

@老貓第三十六期委託數據報告中有 1541 錢包委託了 LikeCoin(不肯定內裡是否包括驗證人自己的錢包),投票率可以算是非常之低,只有 4.5%。看來讀賞公民共和國實踐民主還是要加把勁。

議案實際怎樣執行?

根據 Discord 討論,應該會採用多重簽署的錢包並將私鑰分別交給幾個人保管,但具體怎樣處理,應該會繼續在 Discord 後續研討。

拿到 Numbers 通證將有何作為?

在上次的社群會議驗證人 @林木森 也有提出類似疑問。答案是可以用作開發基金,甚或是由社群投票決定用途。

Numbers 前景如何?

Numbers 的 App Capture 可以將相片記錄到區塊鏈,而 CaptureClub 攝影 NFTs 的封測亦經已七七八八。剛過去的 TechCrunch Disrupt 2021 Numbers 也有參與其中。我不會一味說前景向好,但應該還是挻不錯的。這篇 從 Adobe CAI到 NFT,Numbers致力於彰顯數位影像真實性、創造全新內容變現模式 大家也不妨參考一下。


我個人非常期待 LikeCoin 與 Numbers 合好能夠帶動甚麼協同效應,最重要的是兩者都走「創作路線」,應該能有不錯的加乘作用,所以我的 LikeCoin 從某一個時間點開始就沒有賣走,這種另類的 All-in 就是我的想法。大家又有甚麼見解?不妨留言交流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