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社區活動: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情 | 一件幾乎要了我小命的事

我的這一件童年事情,可能原本是一件要了我小命的事…

@MiuMiu 之邀寫一下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而我的這一件事,可能原本是一件要了我小命的事。

我讀的小學並不是甚麼名校,只是很平常的小學。而我家的家教又比較嚴,實在沒有機會到其他朋友或同學家中留宿。所以當學校舉辦宿營,並且指定高年級人人都要參與活動時,我真的好興奮!那可是我第一次在沒有父母陪同底下外宿,而且一玩就是數天呀,心都野了哈哈。

我記得宿營的地點好像是當年還未太過開發的將軍澳,活動不外乎是集體遊戲、培養團隊精神讓大家應付上中學的挑戰之類。慶幸平日生活自理也沒有問題,我記得有些同學雖然還未到港孩級別,只是沒有父母工人幫忙打點,第二天經已非常邋遢不顧衛生。至於我呢,實在是個模範。因為要輪流分擔場地工作讓我們學會自立,我洗的碗碟被譽為最乾淨。至於別的同學洗的就很油膩,髒到不得了都不想用來吃飯。

又自由又被讚,那幾天過得真的很爽。日間瘋了的玩,晚上十時關燈以後打開電筒聽同學講鬼故事腳仔都軟了,每天精力用盡但人很愉快。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很快過,到了要離開宿營那天要舉辦一個儀式,之前有點自由時間,我和同學們當然絕對不會錯過玩樂,我們就在舉辦儀式的禮堂玩起跳橡筋繩。

我不知道其他國家的小孩有沒有玩「跳橡筋繩」這種東西,其實橡筋繩是由文具橡皮筋串起來而成的一條長繩。一般由腳踭、膝蓋、大腿、腰、格肋底(胳肢窩)、膊頭(肩頭)…等次序由兩人架高橡筋繩,並由另一人一直去跳,越跳越高,如果可以跳過頭頂就真的很威。

不記得那時我挑戰的是格肋底還是甚麼高度,只記得一跳以後…拍撻!整個人從頭著地跌倒了。之後甚麼也不清楚,好像是休克了還是甚麼。按照同學覆述,他們急急去找老師,並叫其他人散開保持我有足夠空氣呼吸,兩個老師圍著我,察看有沒有傷勢。幸好我慢慢清醒了,沒有需要送院,同學都被嚇個半死。後來有人給了我一包東西,原來我的玉鈪(玉手鐲)碎了,包裡面就是碎片。

回到家中,家人說幸好玉鈪給我擋煞,否則我經已死了(剛查 Google,真的有人因為撞到頭而死)。也有同學說因為我們講鬼故惹到鬼物,所以「他們」要整治我們。無論如何,我都認為如果不是這一跌撞到頭,我應該是一個要比現時聰明的人(藉口很好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