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阿瑪線上工作坊 NFT 有聽有賺、 Traveloggers 你不知的功能、NFT 安全注意事項

(编辑过)
來馬特市 NFT,感受滿滿的幸福

Matters 隆重呈獻,《阿瑪線上工作坊 NFT 有聽有賺》在昨天晚上完滿結束,我個人對 NFT 的前景依然有很多不了解,但是我寫上一篇 信用卡 Moonpay 買 Matic 兌換 ETH on Polygon 在 OpenSea 購買 NFT 的時候,主要原因是想購買馬特市民的作品。然後在這一段時間我收獲免費和購買的 NFT 經已儲滿三行,再加上這次趕上免費課程和幸運地獲得 Matters NFT 空投,上馬特市完全感到有賺到的感覺(我還以為我是被 Matters 遺棄的黑羊)。

Traveloggers 豈止公仔咁簡單

6+2+0=8,我發定了!
我的 Romantic 有更多更多!

我完全不打算賣我的外星寶寶:Travelogger #620 An introverted, romantic Gena,因為張潔平在 Facebook 帖文 說:

📝 1500 個 Avatars 名叫 Traveloggers. 最重要的拓展功能是 Logbook:購買頭像,進入之後擁有者便可以自行創作,例如是寫日記及故事(不限於此),讓自己的NFT持續生長。一旦交易,這些創作內容便會傳給下一個人,當下一個人再創作,又會在交易後傳給下一個人。 (感謝Willis的總結!)

故此我的外星寶寶不只是一個「公仔」而是會真正生長的生物,喔喔!而且功能也將不止這些。

沒能在 Airdrop 獲得 Travelogger 的朋友,現時 Matters Discord 正在舉辦小遊戲,在11月14日 23:00 (UTC +8) 創作 meme 圖或英文故事並被選中就可以獲得 Travelogger,請好好把握機會吧。

阿瑪線上工作坊的得著

回到課程的內容,因為我的文章就是完全避過 ETH on Ethereum 網絡而我也有領空投,所以如何註冊 MetaMask 錢包我都懂了。但是碼農先在交易所兌換 ETH on Ethereum,然後轉換為 ETH on Polygon 的時候,那個不停跳動的畫面讓我覺得 ETH on Ethereum 真的超貴。如果購買或創造 NFT,絕對要看清楚是甚麼網絡才成。

之後碼農介紹怎樣在 Opensea 上架 NFT 就是我的主菜,因為我沒有東西以上架,既不懂畫畫也不會賣魷魚,是以我對於上架步驟很好奇。而瑪農示範了一次以後我發現原來都不是那麼難。這樣我是不是要開始學習電繪然後上架一些NFT 回饋給大家了?(不知醜)。

除了中間因為碼農的電腦有點 hang 而不暢順了一下下,整個課程尚算流暢。而我在課程上敲詐碼農要 take 一個 snapshot 然後 Airdrop 發幣給我們是說笑而矣,但他真的拍了一個大合照,如果之後真的發幣我就發達了!

大家在課堂後談及 NFT 的版權問題,沒有天才行政院政務委員的香港想與時並進都真的很難,故此各處鄉村各處例,相信 NFT 覺得好玩者繼續相信就是了。

工作坊最不缺的肯定是梗圖

最後要多謝工作坊的小助手 @樹懶的生活@雞蛋糕 GCAKE,她們適時在 chatbox 貼出正在做甚麼的內容,也非常方便大家了解課程進度。當然我主要衝著 @芝麻貓 可愛的 NFT 發這篇文,我肯定它會升值的。

購買和領取 NFT 要注意安全

另外我想分享一下 @頹廢熊,熊仔看到假地址售賣 NFT 就出事被騙走幣了,所以不是大型網站如 OpenseaakaSwap 所提供的 NFT 真的要很小心。熊仔這個真是血的教訓,可以的話給她拍拍手補血一下吧。

還有就是我一直發現我在 Opensea 顯示 Hidden 數字和實際經已 Hidden 的 NFT 數字並不相符。後來我想想不見了的 NFT 就是那些我沒有向任何人領取過,卻突然生出來送給我的 NFT。應該是有些人想我買他們的 NFT 就先送我 NFT(樣品大派送的概念?),但後來被發現他們的偷別人的創作於是就下架了。Matters 的 NFT 原本 也有假貨呢,幸好現時經已 take down。世途多兇險,不止有假網站,就算可靠的網站也有機會售賣假產品,購買時真的要超級小心。

剛好看到 @decentralizehk TG group 前輩 Iced Americano 大大的分享,我也文抄公轉貼至這裡,希望大家都注意區塊鏈安全:

  • 不要使用 Google 或第三者提供的網站及 token contract。強烈建議習慣用 coingeckocoinmarketcap 做資料蒐集。
  • 用 MetaMask 錢包使用任何網站後,點右手邊三個點點,在「Connected sites」刪去網站連結。

希望大家也能暢快安全地暢遊 NFT 世界。


NFT 憑證 1:我有訂閱碼農圍爐,看到眾聊

NFT 憑證 2:委託瑪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