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那些關於「濕疹」的事

很久沒有寫文章,在寫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之前,還是要把這件事了結一下。

說的是濕疹,2022 年最困擾我的莫過於這件事。

濕疹的成因?

雖然不算冰肌玉骨,但從小到大我的皮膚都沒有大問題,頂多只是小時候生過熱痱,總計來說都算是「皮光肉滑」一族。

做過兩次手術已康復,沒有甚麼其他大病,連血壓都正常,只是成年人坐姿不正腰酸骨痛在所難免。就算手術都是十幾年與好幾年以前的事,也不會延續到今年。

所以當我生濕疹時,我並不知道它是濕疹來的,因為我不相信這個病會發生在我身上。

濕疹第一次衝擊

永遠記得 3 月 31 日,兩隻耳朵超級癢,出水,晚上癢得不能睡。去看中醫說是濕熱,喝了兩服藥好了幾天,然後又再次發作,之後再覆診,喝藥,循環不息,嚴重時要吃穿山甲粉。穿山甲是香港受保護動物,也不知醫師是怎樣弄來的…

Sorry 穿山甲

最差的時候,我的耳朵比平常差不多大了一倍、出水、爛;濕疹更加蔓延到頸部…

對比起其他人的病情,我經已算是輕症,起碼人家整個身體都是,而我的濕疹只發生在局部位置。但晚上總是睡不著,一到淩晨三時就痕得醒來,甚至在睡夢中搔癢到半夜紮醒。如果患過濕疹都知道越抓會越嚴重,到最後只好戴手套睡覺。

濕疹治療產品真趣怪

反覆發作也不是辦法。我有一點堅持就是不看西醫,因為他們最喜歡開類固醇,對肝腎損害相當巨大,藥量亦只會越開越多越濃。中醫也不可以不停看不停吃藥,始終令身體有負擔。看了不少網絡文章和 Telegram 群組病患分享後,決定購入產品多管齊下,包括:

椰子油和甜杏油 - 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使用,消炎止癢超級 work,大推!

蛋黃油 - 這個東西很臭,而且用了也沒有效果。

AD20 金軟膏 - 這款要特地叫朋友從日本寄過來,因為香港的藥品店是沒有金色這款售賣,找代購又怕他們給我一些接近過期的貨,所以叫朋友特地幫我買。止癢方面確實有點效。

AD20 金軟膏好用

大麻 CBD Cream - 好貴,效用與 AD20 差不多但味道較好聞。

益生菌 - 吃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效。

塵蟎誘捕吸蚤布 - 這個日本製產品超有趣,主要就是將包括濕疹致敏原的塵蟎吸引到這一塊小小的布上面,於是可以減少床上的塵蟎云云。又是一個用了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的東西。

塵蟎誘捕吸蚤布,沒法證實是真的有效

天然松焦油沐浴油 - 用後確實是沒有那麼癢,不過它治終也是油,洗澡後覺得自己像隻抹了油的肥雞,待進焗爐。

死海鹽 - 如果皮膚有傷口,用這個洗澡真的非常刺激,但是有用,洗後不癢。

還有一些古怪草藥用來洗澡的東西就不多說了。

第二次衝擊:難道就此濕疹一世?Oh No!

經過漫長的反反覆覆,終於有好些。耳朵大小變回正常,但不時都有點痕癢。身邊都是不同的瓶瓶罐罐,只要有一點點癢就立即去擦。當我以為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的時候,又發了,可惜不是錢。

這次應該是因為朋友要移民有情緒再加上天氣忽然轉冷但再次升溫又轉冷,耳朵、手背、前腹濕疹大爆發。這次我決定死馬當活醫,喝了一次中藥就不再喝了。每當感到癢就用冰袋去敷,擦椰子油甜杏油。有時候覺得忍不住,我都會讓自己輕輕地抓幾下,我想戒毒的人或者都有類似的感覺。

現狀:還好嗎?

有很多人會說是不是因為你「吃錯了東西」。但我沒有特別去吃一些什麼東西,我實在想不到濕疹和吃有什麼關聯。所以最大的原因應該是 _ _ 。不過這個在香港不能提的,否則就會以煽動言論被入罪。

沒有多寫文章差不多兩個月就是使用以上的死馬當活醫方式將由 _ _ 引起的「濕疹」治好。而為了測試是否好了,我吃了這個東西去測試一下。

沒事,Yeah!

希望以後繼續頭好壯壯地撰文,畢竟發廢文是我的愛好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