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 | 知得太多:《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一段往事

事情年代已久遠,Internet 搜尋已不見蹤影。有想過是不是不應該寫出來,但又覺得他倆不應該被默默無聞…

(文章包含18禁內容,兒童慎讀)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但我念茲在茲,如果在那些年的 Internet 有些甚麼令我耿耿於懷的話,絕對是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BBSS愛戀情事」。

翻查維基百科:「2000年4月11日,《明日報》推出「個人新聞台」機制,結合BBS及個人網頁功能。」也是我剛學懂上網的年代。除了在香港的新聞組 ( newsgroup ) 玩耍,亦有看台灣的 BBS,不過只是看,不懂也不敢留言。及後明日報個人新聞台推出,黃小黛、Carol、工頭堅等人都是手執牛耳的表表者。然而那時候最吸引我的,是「BBSS愛戀情事」和它的延伸「情慾草葉集」。

「BBSS愛戀情事」是一個合寫的部落格,作者是 BBWF 和 BBS7 故合拼為 BBSS。BBWF 是 Big Breast Wife 的縮寫,而 BBS7 是指當事人那話兒有七吋。從作者的名字解讀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是一個甚麼類型的部落格。描寫他們的性生活當然是重點,但為何吸引我和其他讀者的原因是他倆寫的風流而不下流,且有滿滿的愛,讓人在看得情緒激動之餘又沒有猥瑣的感覺。不過給人罵得更兇的是,他倆發生的是婚外性。

當年那些衛道之士,家庭福利委員會每天都在留言喝罵說女的是小三,不要臉;又或者男的留言說妳這麼正為甚麼不讓我上一下之類。BBSS 見招拆招一一回覆那些酸民本身經已很好看,後來為了區分另外一些都是寫性卻與他們無關的故事又開了另一個參照詩人華特·惠特曼名作的「情慾草葉集」站台。我會說如果你有玩過明日報個人新聞台但未聞「BBSS愛戀情事」和「情慾草葉集」你就真是白玩了。那個程度是你絕對可以不看,卻不能不知的。

在部落格中,BBWF 說她自己在大公司任職、BBS7 更是在一家跨國大公司任職。他們平常抓緊忙中無序的時間,在工餘中偷歡。因為沉醉於做愛快感,他倆有時候不使用保險套而 BBWF 更為 BBS7 打胎,這當然也是他們被罵得更兇的原因。BBWF 不是不知道 BBS7 的元配是甚麼人,也不是不知道她這樣投入就如飲鴆止渴。可惜感情的事就是這樣,別人實在無從置喙。

後來《明日報》結束,他倆的站台一度移到 PCHome 網絡家庭的「家族」(產品好像是叫這個名稱)。我還記得那時候他們的站台 icon 是性感的 Batwoman 被 Batman 從後擁抱在 kiss。隨著這個東西沒有了以後,他們亦消失影蹤。


大概在十年前,我興起了尋找他們的念頭。雖然有人說 BBWF 和 BBS7 根本是一人分飾兩角,但我從文字中看到的不是這樣。利用 BBWF 的 id,很快我便在無名小站找到了她的獨白 blog。這時已沒有 BBS7 共筆,BBWF 與七吋長的帥哥感情依然如膠似漆。從她的筆風中感覺到她對他仍然迷戀,可是隨著年齡漸長,她亦開始對戀情透露出一絲迷惘。

對我而言,重點是我找到了他倆的相簿,包括他們在美國各地如拉斯維加斯公幹時的相片。當然有很多內容都是限制閱覽,然而其中一本相簿紀錄了他們另外一些東西。再加上她在一篇文章很精細地描述了他在跨國大公司如何因為義務工作而獲得總統接見及出現於電視節目,讓我,成功地追蹤到這個男的實體是誰(重點說明我完全沒有任何不法行為,只是使用 Google Search 而矣)。

最後一次看見 BBWF 是在她的新浪博客(.cn那個)。原來當時她的年齡在工作上應該更上一層樓,卻遲遲也不見升職,於是把心一橫到了上海工作,我想這是十多年前很多台灣人在職場上的選擇。她亦在這個博客寫下在手術台上第四次做流產手術送走自己孩子的感覺。諷刺的是,和不相愛的妻子誕下兩個兒子的他最後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但她與他的孩子,一個都沒有留下。


又是那些老梗,你可能會說女的不自愛,活該,應該早已預計這結果。男的也不是甚麼好人,一味說對妻子沒感才婚外性卻又為何會產下兩子更移民加拿大。從來男女的事不是當事人實在不會知道是甚麼一回事,只是作為忠實讀者我想問 BBWF 你回到台灣了嗎?希望你現時身體健康,順心愉快。至於 BBS7,在寫你的美食部落格時,你有記著那四個被你放棄的小生命?你有記著那個女人嗎?

事情經已過了 20 年了,他們的痕跡在 Google 經已完全找不到,所以這段憋在我心內多年的事情終於可以寫出來也不會影響兩位主角。

寫了出來我的心有舒服點嗎?沒有。

只有唏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