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
Daisy

「𣎴去糾正觀點不同的人,克制自己的反駁慾,是情商最高的行為」 自封 LikeCoin 後援會頭號會員及會長、高重建盲粉、元祖讚賞公民2019年1月1日加入。 所撰寫之內容不歡迎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截圖分發,斷章取義,斥責不雅,敬請自重。除非 tag 我或關聯文章,否則不予回應。

如何購買飛地出品,董啟章《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並把書加進各款電子閱讀器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必買!

董啟章先生的《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經已面世,它的購買流程本身經已非常簡單,只是為了沾光,我就來寫一下。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怎樣購買及閱讀此書吧!

步驟一:到購書頁面填寫信用卡資料及付款

簡單地到購買頁面(使用我的連結購買我可以獲得 30% 分成,如真的有人透過我買書,我會將款項全數捐出)填寫電郵、信用卡資料及國家,然後點「Pay」付款。

Stripe 的購書頁面

步驟二:查看 NFT 閱讀懶人包

完成付款後出現 @飛地Nowhere 小飛為大家準備的「NFT 閱讀懶人包」 ,內裡詳述如何可以拿到你的 NFT 書及如何閱讀它。

NFT 閱讀懶人包

步驟三:查看電郵

與此同時你會收到一封電郵,內裡有:
A - 你的交易碼
B - 如何開立 Keplr Wallet 的懶人包
C - 購買資料表單

【準備領取您的NFT書】感謝購買《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如果你不想使用 Keplr Wallet,你也是可以使用 Cosmostation Browser Extension、Cosmostation app 和 Liker Land app。Liker Land 大百科有開設不同錢包的介紹,亦有說明如何找到它們的錢包地址

步驟四:填寫購買資料表單

這個步驟真的非常簡單:

打開表單,填入你的交易碼。

填入交易碼

然後填入你的 like1 錢包地址。

填入錢包地址

到最後留言給飛地或董啟章先生再點「Submit」。

留言及「Submit」

出現成功填寫頁面。

成功填寫頁面

步驟五:收取 NFT 書

等待1-3個工作天,董啟章先生會親手簽發 NFT 書(心心眼)!然後你會在 Liker Land 我的書架中看到 NFT 書,就好像《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一樣,可以下載電子書檔。

NFT 書 icon Writing NFT 是不相同的
下載 PDF、EPUB 或以其他方式開書

步驟六:閱讀 NFT 書

市面上有售的電子閱讀器都可以閱讀《天工開物.栩栩如真》的版式(ePub)及流式(pdf)檔案。如果你使用的機器或系統支援語音朗讀,更可以使用「聽書」的方式欣賞大作。以下將介紹在不同的電子書閱讀器/平台閱讀這本書。


Google Books

官方推介使用 Google Books 看書,可參考將 PDF 和 EPUB 檔案上載至您的媒體庫

Readmoo

連線網絡,在 Readmoo 主頁點「登入」並登入或註冊你的帳戶。

登入 Readmoo
使用電郵密碼、Google、Facebook、Apple 註冊並登入 Readmoo

登入後,點「書櫃」icon。

點「書櫃」icon

在左手邊點「文件」(不見得人的書先馬賽克一下)。

點「文件」

出現文件詳細資訊頁,把《天工開物.栩栩如真》的 ePub 檔案拖拉上去便會即時上載。

將 ePub 檔拖進上載匡

上載完畢,點擊書本並把它打開。

點書藉圖示開書

Readmoo 的好處就是在網頁版也可以看文檔,更可「語音聽書」。在瀏覽器的上方點一下出現操控選項,再點「耳機」icon。

點「耳機」icon 聽書

Readmoo 會開始為你「讀書」,聽粵語廣東話也是 OK 的!

調教聽書語言,速度等

在 Readmoo 的手機 app,例如我的 iPad 也可以使用同樣功能,挻有趣的。

在 App 也可以「聽書」

當然也可以使用 Readmoo 的電子閱讀器去把書開啟。

我的是 Mooink 7.8 第二代

你也可以使用接線匯入 ePub 到 Readmoo 閱讀器,只是需要使用 Readmoo 原裝線。大凡電子閱讚器都建議用原裝線去做連接,可免卻往後很多問題。

如何使用接線匯入書籍檔案到 Readmoo

更多關於 Readmoo 語音朗讀設定可參考他們的教學

如果你想閱讀卻不想一直連線,除了手機 App 以外,也可下載 Readmoo看書 for Windows 進行離線閱讀。

而由於註冊 Readmoo 帳號是免費的,對於想嘗試「聽書」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Kindle

登入 Amazon 網站後在菜單選「Content & Devices」。

在 Amazon 找 Content & Devices

然後點「Preferences」。

點「Preferences」

往下找到 Personal Document Settings,你可以設定一個「Send-to-Kindle 電郵地址」,例如 daisybobo325@kindle.com 之類。以後只要你將 ePub、pdf 或 Kindle 支援的電子書發電郵附件 ( attachment ) 到這個電郵地址,書就會自動傳送到你的 Kindle 去,非常方便。

Personal Document Settings

不過有說法是 Send-to-Kindle 電郵地址有時候會有 bug,所以我轉用了更為直接的方法,就是登入後到 https://www.amazon.com/sendtokindle 這個網址,直接將檔案拖進去(Drag and drop files here)。

https://www.amazon.com/sendtokindle

接下來看到 Your files are on the way 代表檔案正在傳送到 Kindle 去。

Your files are on the way

打開 Kindle 會看有一本未下載的書,點它下載。

在 Kindle 下載 ePub

下載完成後出現書的封面就可以點它開看了,不需一直連線也是可以看的。

在 Kindle 看已上載的書

Boox

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這部機我是很少會連上 WIFI,所以它原本的甚麼 File Transfer、Sync with 甚麼的功能我就沒有用到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參看它們官方各種型號的使用手冊

我直接用插入 USB 隨身碟的方式將書 load 進 SD 卡(與電腦連線的機會也不會給它,夠狠了吧!)

Boox USB 隨身碟

指著書檔然後點「複製」。

複製檔案

將檔案複製到「Books | 圖書」。

複製到「Books | 圖書」

在書庫看到書檔。

查看「書庫」

打開它即成。

在書庫開書

Kobo

參考使用電腦將不受保護的PDF和ePub文件添加到Kobo eReader 進行離線閱讀

HyRead

參考常見QA的如何傳輸資料

Pubu

參考如何使用 Pubook 閱讀自己擁有的電子書檔案?


購買《天工開物.栩栩如真》NFT 書可以獲得 NFT,可以獲得書,更可獲董啟章讀者俱樂部會員資格,參與未來一連串舉辦的活動和「小飛之友」飛地會員資格,簡直一次過滿足多種願望。支持董啟章先生和飛地書店的你就不要猶疑,趕快搶購限量1000 本 NFT 書了!

此外你也可以收藏 為甚麼我要用NFT出書?這篇 Writing NFT,就是此書的「Making Of」,感覺就更完美。如果不清楚怎樣收藏,也可參考 LikeCoin 大百科的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