謡応
謡応

留給失智的自己。

二零二一年八、九、十月回顧

我選高端是因為要是疫苗有問題,我們可以就近要求廠商或政府負責賠償。就算沒有拿到賠償,依照我國民風,他們生意也會做不下去,而且還可以鬧國賠。打外國疫苗出事先別管緊急授權有沒有免責,就算可以提訴訟,外國藥廠會理你嗎?

本來應該是8、9月的,但寫一寫就到了10月中,不如就一起記錄吧。

最近買太多SOG的產品了。報復性消費嗎?

第二劑疫苗

9月底打了第二劑疫苗。第一次的不良反應只有疲倦想睡而已,但持續了整週;第二次反而是肌肉痠痛,走路下樓梯會不穩,持續了三四天。共同的狀況是左邊長時間耳鳴,第一次持續了一週以上,第二次到現在也還是會持續著。由於持續太久了,我甚至不確定耳鳴是不是真的跟疫苗有關,還是單純氣壓變化的影響?

其他就沒有需要記錄的事項了。

高端疫苗

我從AZ開放意願登記時就登記了,那時候大家都還在挑疫苗,希望不要打AZ就不要打AZ;後來開放莫德納我也登記了,但不認為自己有機會打到就是;直到高端也開放登記,我當然也登記了,最後能打的當然也是高端。

我自己對疫苗不太挑剔,衛福部准許的我都OK。老實說就算在只有科興的情況下我也會去打(只要衛福部准許)。當然也是有不打的選項,只是打疫苗(不管是哪一種)至少都可以降低重症的機率,我覺得這樣就有比不打來得安全。

這樣的想法在生活圈裡卻不被接受,大家最喜歡的是BNT,再來是莫德納;可以的話不要AZ,高端完全不考慮。一瞬間大家突然都成了藥物試驗專家,都說不嚴謹,沒有這樣亂搞的,原來每個人都曾經參與研發疫苗藥物呀(驚訝)。

為了讓身邊的人們接受我選高端,我擬定了三種說法。 

  1. 無能為力:我也想打外國疫苗啊,但是現在就只有給我高端,我當然也只能打啊。沒效也不能怎麼樣!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反正橫豎都會出事。
  2. 投機取巧:新聞說高端不良反應少是因為二期臨床試驗的測試人數少,那就當作我也是"二期臨床試驗"的人就好了。反正測試人數少,所以沒有人出事;加我一個不也很安全嗎?
  3. 似是而非:就現在情況看起來,每個疫苗似乎都會有不良反應,也都有人死掉。我選高端是因為要是疫苗有問題,我們可以就近要求廠商或政府負責賠償。就算沒有拿到賠償,依照我國民風,他們生意也會做不下去,而且還可以鬧國賠。打外國疫苗出事先別管緊急授權有沒有免責,就算可以提訴訟,外國藥廠會理你嗎?

打個疫苗也要瞎扯,唉。

防疫措施

結束了近五個月的防毒面具通勤生活。中秋過後開始換上一般口罩,護目鏡、手套也都拿了下來。

一開始會決定戴護目鏡是因為自己在外面有亂摸臉的習慣,戴上去是為了讓自己不要不自覺去摸;而防毒面具則是因為口罩防不了環境的臭味、乘客的體味、香水等等,才打算趁機以提高防護力為藉口戴上隔絕一切臭味的防具。

現在在路上有時候還是會看到戴面罩跟手套的人,想想自己曾經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比他們更高規格),但現在在他們眼中自己就像其他不重視防疫的人一樣了吧。

然後我又開始亂摸臉了。

 SOG Salute Mini

原本身上帶的 EDC 折刀是 Gerber AR 3.00 。由於齒刃壓縮了刀刃的長度,作業時常常都是用刀腹,並不是很方便。因此想說換個口味,挑一把簡單的平刃來用。

由於最早接觸的刀是 SOG Fusion 系列,直到現在都還是對 SOG 有品牌情節。儘管SOG早期在折刀設計上多少有點俗氣…但就是會想要一把SOG的折刀。現在SOG已經重新設計過,具有相當的現代感。

因為只是想要放在身上當工具用,所以只考慮低階折刀。看了 SOG Salute Mini 的亞馬遜評價好像還不錯,雖然有些開合問題,但應該都是可以自己處理的。決定好後就盡快找了國內的賣場下單。

原本有在猶豫是要買一般版還是Mini版,由於Mini的 logo是新版,就決定選Mini,或許當下我只是單純想要一款新logo設計的刀吧。

但沒想到收到的實物讓人傻眼!又硬又卡,光是用雙手就很難打開,更別提單手開了。刀身上的快開推桿(不確定中文叫什麼)雖然可以調整位置,但又刺又硬的設計,根本沒辦法讓拇指施力去推動刀身。

後來花了兩天的時間清潔上油與調整,現在雙手開刀變得較為流暢,單手開算是勉強可行(食指抵著刀柄,拇指跟中指同時推)。

雖然開刀讓人氣餒,但Salute Mini 的造型跟操作都讓我滿喜歡的,畢竟當初也是看上他較為緊緻的刀型。還有較為穩固的背鎖(我手上的都是襯鎖)。在觀察了一下Salute Mini 運作的機制後發現,主要是背鎖的阻力太大,造成開收刀不易。猜想是或許背鎖零件是 Salute 與 Salute Mini 通用,但 Mini不管是握把還是刀身都有縮小,造成背鎖的阻力過大且不好施力。

玩一玩 Salute Mini 後再回去拿 AR 3.00 可以充分感受到 AR 3.00 的彈性與活力。

上面是Gerber AR 3.00,下面是SOG Salute Mini。

記得當初(十年前) AR 3.00 也是有點緊,但經過調整之後已經變得很順暢。但 Salute Mini 根本不是在同一個等級的(是的,我錯了,我應該把評論提出的問題當作一回事看待的),只希望在後續調整後會較為順手。

SOG Salute Mini 並不適合任何人,有些網路評論會認為適合入門新手,但相同價位可以有更多選擇,不應該選 Salute Mini (老實說我覺得品質比中國仿製組裝logo亂印刀還要差勁)。而且SOG Salute Mini 是我第一把背鎖,遭遇過悲劇般品質後,我現在對背鎖、SOG低階折刀已經產生陰影。想到這就更覺得不適合入門新手。

SOG Salute Mini 歡迎不讀評論以及想要嘗試改造的刀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