謡応
謡応

留給失智的自己。

門縫

在房間內吃零食會吸引『那個』過來,房間不整理好,不乾淨也會引來『那個』...

「A從小就很害怕門縫,他說要是被門縫發現你在盯著看,縫裡就會跑出不該出現的東西。」我跟B這樣說,但是B只是覺得好笑。

「我曾經盯著門縫看,結果『那個』突然跑進來了。」B兩手伸出食指左搖右晃,彷彿『那個』的觸角。

「A的奶奶常常盯著門縫看,聽說A的奶奶過世之前也是一直盯著房間的門縫看。」我想起以前A跟我說的故事,奶奶似乎很喜歡說鄉野奇談嚇他。在房間內吃零食會吸引『那個』過來,房間不整理好,不乾淨也會引來『那個』的注意。

A至今已經兩天沒去上課,手機也打不通,我們只好到他的寢室找他,但他人也不在寢室。就當我們索性去附近的24小時速食店用餐時,剛好發現A就在裡面,聽說他已經在速食店待超過兩天了。

A說他前幾天回房間,沒注意到門沒有關好,不小心留了道門縫。等到他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的目光已經停留在門縫上好一陣子。

「然後就看到了『那個』嗎?」我問。A只是搖搖頭,什麼話也沒說。過了幾天A搬出了宿舍,另外在外面找公寓住。

「我想A之後還是會在門縫看到『那個』吧。」某天在校園,A與我們擦身而過。A只簡短打聲招呼,依舊無精打采。我們望著A逐漸離去的背影,B若有所思地說道。

「為什麼這樣說?」

「你看不到嗎?剛剛『那個』才從A的背包裡探頭出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