謡応
謡応

留給失智的自己。

二零二一年十一、十二月回顧

這次本來應該是四個獨立議題,但被攪和成不是四同就是四不同;一邊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另一邊則是為了反對反對而反對。

下半年時間過得飛快,公司搬遷過了一個月,而距離2022也只剩不到幾天。 

SOG Salute

我買了 SOG Salute 標準尺寸版本。與手上的折刀相比,Salute 開刀時的確比較沉,但並沒有像 Mini 一樣乾澀。本來以為是兩把有共用組件造成的問題,但放在一起可以清楚知道兩把的組件尺寸並不一樣。

真的是 Mini 版本。
兩者的背鎖並不一樣大。

SOG Salute Mini 會這麼乾澀難開或許是因為背鎖設計上太大的關係。 

至於 SOG Salute ,由於在組裝跟操作上都算是堪用,這次就沒有特地拆開來重新調整。

 再見.43 哈囉.68

這是一條很彎的路。

一開始的時候考慮到通用性,CO2 .50 是標準配備。另外有準備 CO2. 68 作為備案。 後來考慮到 CO2 .43 有授權,設計較為緊緻,而且動力源分離,CO2 與 .43 可一起重新填裝,因此年初也入手了.43 的 416 跟 ppq 。 

有授權的就是漂亮…

當然.43的出力可能只有.50 的 1/2 、 .68 的 1/3,就算使用 pepper,含量也比.50跟.68 來得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多兩顆-double tap。或許就如同大家所說的, .43 只適合拿來模擬練習用的。

某天鬼迷心竅拍的照片。

 先前不考慮 HPA .68 是因為 pepper 可能會直接破掉。而單純使用HPA並不符合最初的規劃(以 pepper 牽制為主)。但年底時還是入手了 HPA.68 與HPA的打氣裝置(廠商說明年要調漲)。 計畫明年要把 CO2 .43 脫手,讓給喜歡有授權的人。手上留.50 跟.68就好。

.43就是一個大彎,而且因為有廠商授權,所以價格是比較高的。其實.43也不是不能用,在動能限制高的國家中,也只有這個選項。但我國的限制並沒有這麼低,也因此在有更高動能選項面前,低動能就絕對不會是首選了。 說起來,國外社團的人們也是如此,從CO2 .50 為起點,而HPA .68為終點。

關於公投與疫情

原本今年公投是8/28舉行,受疫情影響延後到12/18。 我以往選舉投票都會參與,但這次的意願卻很低。 有三個因素:第一個是疫情讓我覺得還是避開人潮比較好,尤其最近也有零星的狀況。第二個是根據提案者提出的施政質疑,施政者回覆的解釋,我可以接受。第三個是這次本來應該是四個獨立議題,但被攪和成不是四同就是四不同;一邊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另一邊則是為了反對反對而反對。 

上次的公投也是,到投票前夕大家都在宣傳哪幾個同意,哪幾個不同意,好似蓋票時議題只有編號而沒有內容。當公投只是在投數字而不是根據內容時,就已經被綁架了,從蓋人變成蓋密碼。 

表達對公投不滿蓋廢票,也可以選擇不投票。蓋廢票是否定投票的選項,而不投票(低投票率)則是否定該次投票本身。 

當各方將這次公投當作一次政治籌碼的博弈時,我就決定要否定這次投票了。不過有些人不去投票的理由並不是像我一樣否定這次公投,而是更偏激的否定公投本身(認為公投只是大型民調),甚至是否定民主。那些人把不去投票的我當成夥伴而感到高興,卻又因為我並不否定公投本身而感到失望。相對的另外一群人認為投票是人民的權利也是義務,不去投票的就是在詆毀民主,也對我不積極參與的行為感到生氣。

 Lo-fi Radio

有個以前常聽的 Lo-fi Radio App,都是維持穩定的節奏跟心情的 lo-fi 音樂,很適合閱讀、思考與寫作。Lo-fi Radio 也有自己的 DISCORD 聊天社群,有事沒事可以上去跟大家聊幾句。後來聽眾成長速度過快,APP本身沒有插入廣告來營利,最終因為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維持運作而關閉APP。

雖然網路上 lo-fi 音樂 APP 也不少,但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 Lo-fi Radio 可以調整串流品質的功能。預設的 96 kbps 有適度失真,兼顧音樂與 lo-fi 氛圍;而 32 kbps 的高度失真就像是另外一首歌,或是隔著一道牆聽到的白噪音,真是一曲兩聽。

 前陣子才得知 Lo-fi Radio 在關閉後團隊將社群交給另一家平台 Lo-Fi Clouds 來維護經營。而 Lo-Fi Clouds 也在各個平台上推出播放器(參照連結)。目前沒有更改串流品質的選項,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增加。

 官網: https://www.lofi-clouds.com/
Spotify: https://open.spotify.com/playlist/3D15lLCT7rq7wzDbyd9TLM?si=a38170e9a1924665
App Store: https://apps.apple.com/app/id1561525202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loficlouds.lofiradio&hl=zh_TW&gl=US

 總結

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寫,寫寫刪刪寫寫。想法一直在變,本來覺得重要的事情,過了一陣子又覺得沒什麼必要寫出來。刪刪減減不小心就把整個主題拿掉了。總之謝謝你花時間讀完這篇零散的內容。一月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