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diane
it's diane

誤打誤撞成為產品經理的內向人,沒事就喜歡看書、看劇、看紀錄片。 正在練習重拾寫作的技藝。 生活中有感的產品設計輕量紀錄,IG新開張!歡迎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diane_productwandering/

Matters 新人打卡:我為什麼在這裡

(编辑过)
在 medium 與方格子之間來回徘徊,發現最使我受到吸引的還是「馬特市」的特殊氛圍:包容、寧靜,而且自然。

關於我

1990 年生,外表與性格卻還是容易被誤認為少女。有時會因此感到開心,但有時也會懷疑,難道是自己還不夠成熟?

女性主義者,大學與研究所都讀社會科學,卻不小心走上了產品經理這條職涯道路。硬體與軟體產業都待過,還是更喜歡後者,雖然偶爾也會感受到「工程師>產品經理」的技術歧視鏈,但整體氛圍依舊比硬體產業平衡太多了。

骨子裡是個任性又浪漫的人,因此現在來到了薪資和以前待的大公司無法相比,不過每天都覺得對得起學生時代的自己的工作。

寫作這件事

小時候很喜歡寫作,尤其愛寫散文,後來隨著社群媒體興起,漸漸的喪失了系統化書寫的習慣。臉書發文的字數,還是常常比其他人來得多,只是真的就只是想到就寫,沒有特別組織,也沒辦法良好保存——臉書原本就不是一個適合儲存文字的地方,他們連網誌功能都拿掉了。

最近想以誠實的姿態重拾寫作,規劃從幾個主題開始:

1.產品經理的工作心得與學習(Matters 似乎沒有什麼產品經理呢,歡迎留言相認)
2.喜歡的日劇、電影、書籍、音樂
3.日常 murmur

Matters 令人著迷的地方

新用戶所感受到的上站體驗與產品功能設計,預計之後會再以產品經理的角度思考,認真另寫一篇。

不過,最使我受到吸引的還是「馬特市」的特殊氛圍:包容、寧靜,而且自然。

blog 領域的佼佼者 medium,以及華文世界的後起新秀方格子,都讓我感到格格不入的壓力。當然它們站上都有許多優秀的知識性文章,尤其是前者,我從 2019 開始就是付費用戶,但不得不說,這兩個平台的用戶,都很有「商業化」、「汲汲營營於個人品牌」的味道。

在這兩個平台揭露自身的脆弱,像是初入職場的第一日,就與鄰座的同事掏心掏肺,那樣的不自然。而 Matters 奇異的是一個適合承載書寫者心底話的場域。


新人打卡寫到這裡,希望接下來仍能保持寫作的習慣。

很開心來到了馬特市 :)


生活與工作的瑣事,都在 twitter:https://twitter.com/diane_is_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