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
大魚

廖大魚, 喜歡被稱為「作家」。 經歷奇幻小說、兒少文學、勵志傳記、電影劇本、專欄撰寫....等不同類型的文字歷練。期待在雲淡風輕的人生下半場,分享更多故事。

開著Macan的油漆職人

聽說有一位油漆師傅,把保時捷Macan當「工作貨車」使用。意外的,親眼見到傳說中的Macan油漆職人。

今天不上班,一早接到社區總幹事電話,說停車場要補刷油漆,希望我移一下車。意外的,親眼見到傳說中的Macan油漆職人。

這是一則在社區流傳已久的消息,聽說有一位油漆師傅,把保時捷Macan當「工作貨車」使用。我起初聽,以為是網路假消息,沒想到,是真的,一位努力工作的年輕油漆師傅,就真的開著美美的保時捷Macan,認真的從事油漆工作。

社區停車場因為管線問題,建商大費周章的重新配管,後續還有一些收尾工程,每次都要我移車。雖然我心中偶而有時會抱怨(又來了,好麻煩!),今天看到白色的Macan出現,打開後車廂,取出油漆工具,開始做牆壁保護工作;一旁的建商人員蹲在停車場地上,努力的去除地上的污漬,心中忽然有種「肅然起敬」的感受。

我相信工作的價值,首先來自自我肯定與執著的態度,這份熱誠,是會感動周圍的人。

所以囉,我的發文不稱「油漆工」,用了「油漆職人」,祝福你了,開著Macan的油漆職人!

相關連結:https://autos.yahoo.com.tw/news/油漆工把保時捷macan當-貨車-用-親吐勵志圓夢過程-000000002.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