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两个凡是

凡是经常批评祖国,留学结束后却回家工作的,不能说他不爱国。我的家乡,它有一些不足,我不满意,我想让它变得更好,我批评理直气壮。我觉得一句老话可以概括:嫌货才是买货人。来买东西的凡是挑挑拣拣的,必然是有购买想法的。不想买的话,敷衍几句说几句好话走了,多轻巧。

凡是天天歌颂祖国、容不得别人批评一句,自己却移民国外或者在国外买房、子女留在国外的人,都很值得怀疑。他们的行动已经做了选择,口头却不依不饶支持肉食者的一系列昏招:建墙,他们支持,打击自由派,他们也支持,虽远必诛和刨根究底挖出网下身份、然后株连九族,也是他们乐于煽动革命小将去干的。反正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说不定还能回来受到夹道欢迎。

所以,如果真是对国家漠不关心,或者已经不抱希望,移居国外又不难,干嘛不干脆走人,一边说着漂亮话,恭维我朝天下第一,一边偶尔回来捞点金呢?

做这种“聪明人”谁不会?

好多人早已经过了所谓“贫贱不能移”的阶段了,只是对故土的眷恋而已。无论是技术移民还是投资移民,难度都不那么大,真到了绝望的时候,说句实在的,天下之大,何处没有容身之所?

希望所谓居上位者,多看看别国大使馆前排的长队,检讨一下自己的不足。不要再蒙着大众的嘴巴,天天雇一批吹鼓手给自己唱赞歌了,总是四处指示,发布金句,让别人背诵,这太危险!放开言论,多听听人民的意见。各国政府(除了朝鲜沙特泰国等几个神国)其实都可以做榜样。放下身段那么难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