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两代人

前几天和老爸通电话,谈起现在的香港。

我叹息当局的铁拳击碎自由的理想。老爸忽然说:“专制也没什么不好。游行上街的人都是汉奸,要独立。”

我跟他解释半天“自由”、“普选”的意义,偶尔提了句朝鲜的金将军。

他却说,朝鲜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比美国疫情要轻。

我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和朋友一起谈到这事。她哈哈大笑说,我早就放弃和父辈谈这些事。

老爸现在不时转给我些讯息,都是西方国家水深火热,国内欣欣向荣之类。

我就在国外,我能不清楚吗?但跟他说,全然不听。

两代人之间的隔阂这么大吗?是什么让老爸觉得 金家王朝这样一个封建王朝都成了不错的榜样? 是什么让自由两个字在他心里变成了洪水猛兽?

我知道当局的宣传不无功劳,但人上了年纪之后,认知就那么难以改变吗?

香港上街支持自由的人中,可是有不少阿伯和阿婆的。

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