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舌
断舌

无无

墙·立场·创新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金正恩视察农田,自驾雷克萨斯。感觉很荒诞。一群身形单薄的人,围着一个体型宽大的胖子,听他高谈阔论,并诚惶诚恐地写笔记。

一切都非常类似。


墙内的朋友,从前和我谈起来,都是谈理性和客观,现在谈立场谈得越来越多。很多时候,一提到政府施政不当,他立刻愤怒地反驳。一说就是,和我立场不同。他对政府各类作为高度赞同。压制言论自由和强拆私人房屋,都能找到支持的理由。甚至有一次还说,朝鲜也比从前旧中国清政府好得多。这种说辞让我无言以对。

为什么?因为墙内信息来源受到管控,内容高度单一,没有观点的碰撞,只有“通稿”。 从前时候 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不许评论(评论自由,但评论过之后,按照严重程度,可能会被约谈、解职、拘留),还可以点个表情符号,包括笑脸,哭,愤怒,现在只有笑脸 赞叹 和沉思。在这种高度雷同的信息灌输之下,只能逐渐成为一个政策的接收器,不允许、不接受任何不同意见。

长此以往,14亿人一个大脑,何来创新和发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